证券代码:605266 证券简称:健之佳 公告编号:2021-011

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云南健之佳连锁健康药房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03-1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云南健之佳连锁健康药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锁药房”)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8,400万元;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连锁药房已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9,744.01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截止公告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近日,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签署《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约定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连锁药房同招商银行签署的《授信协议》提供担保。连锁药房向招商银行申请综合授信3,400万元,公司为此综合授信额度业务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同时,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海源路支行(以下简称“广发银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连锁药房同广发银行签署的《授信额度合同》提供担保。连锁药房向广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5,000万元,公司为此综合授信额度业务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2020年12月15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16日、2021年1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为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6)《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01)。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 称:云南健之佳连锁健康药房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联盟路与万宏路交汇处万宏嘉园沣苑(地块五)综合楼

  法定代表人:蓝波

  注册资本: 叁亿元整

  成立日期: 1999年1月20日

  经营范围:为下属药店组货、配送。药品咨询及服务;药品(根据《药品经营许可证》核定的经营范围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Ⅰ、Ⅱ、Ⅲ类医疗器械(凭许可证经营);散装食品销售(不含冷藏冷冻食品销售),预包装食品销售(不含冷藏冷冻食品销售),特殊食品销售(其他婴幼儿配方食品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保健食品销售);网上商品销售;日用百货、化妆品、农副产品的批发、零售、代购、代销;咨询服务(不含金融、期货及房地产),通讯产品配件、充值卡、续费卡、劳保用品、办公用品的销售;验配眼镜、眼镜的销售;软件开发、广告策划、广告发布,计算机相关产品开发、计算机技术服务,其他服务,委托代收费业务(涉及专项审批的凭许可证开展经营),下属分店凭许可证经营中药材、中药饮片、蛋白同化制剂及肽类激素、 酒类,开展医科诊疗服务,其他服务;消毒剂、消毒器械、卫生用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本公司的关系: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 100%的股权)

  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招商银行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债权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

  保证方: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自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招商银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担保金额:3,400万元

  担保范围:提供保证担保的范围为招商银行根据《授信协议》在授信额度内向授信申请人提供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最高限额人民币为叁仟肆佰万元整(大写)),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二)广发银行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债权方: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海源路支行

  保证方: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自连锁药房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担保金额:5,000万元

  担保范围:保证的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的债务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执行费、保全费、评估费、拍卖或变卖费、过户费、公告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

  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以及公司对子公司担保、集团内公司间担保业务及其担保额度是结合公司发展计划,为满足公司及相关子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资金需要、保证公司业务顺利开展而做出的合理预估。被担保对象为公司或公司下属子公司,不涉及集团外担保,担保风险总体可控。本次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对集团内企业的担保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6.6亿元,占公司2020年半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5.89%。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12日

本版导读

2021-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