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1-03-12 来源: 作者: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合并主板与中小板工作的相关通知及公告安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中小企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华夏中小企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发起式联接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经协商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意,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人”)决定变更旗下中小企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华夏中小企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发起式联接基金的标的指数名称,相应变更基金名称,并据此修订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上述修订将自主板与中小板两板合并日(以下简称“两板合并日”)起生效。现将基金合同主要修订内容公告如下(具体修订详见附件):

  一、将中小企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华夏中小企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发起式联接基金基金合同中的标的指数名称由“中小企业板价格指数(简称:中小板指)”变更为“中小企业100指数(简称:“中小100”)”,据此将“中小企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更名为“中小企业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将“华夏中小企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发起式联接基金”更名为“华夏中小企业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发起式联接基金”,两只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相应调整名称。上述标的指数名称变更暂不涉及指数编制方法实质性变更。

  二、基金管理人可在不涉及基金合同当事人权利义务关系变化或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无实质性不利影响的前提下,根据现时有效的法律法规对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进行其他修订或必要补充。本次修订已履行了规定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修订将自两板合并日起生效。基金修订后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更新)等法律文件将于两板合并日前在基金管理人网站(www.ChinaAMC.com)披露,届时投资者可登录查阅。如有疑问,可拨打基金管理人客户服务电话(400-818-6666)或登录基金管理人网站了解、咨询详情。

  特此公告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二日

  附件1:《中小企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基金合同修订说明》

  附件2:《华夏中小企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发起式联接基金基金合同修订说明》

  附件1:

  中小企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基金合同修订说明

  ■

  附件2:华夏中小企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发起式联接基金基金合同修订说明

  ■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

  开放式基金新增北京度小满基金销售

  有限公司为代销机构的公告

  根据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与北京度小满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度小满基金”)签署的代销协议,投资者可自2021年3月12日起在度小满基金办理本公司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的场外申购、赎回、定期定额申购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金明细

  ■

  如上述基金暂停办理对应业务或对其进行限制的,请遵照相关公告执行。投资者在度小满基金办理对应基金相关业务的数额限制、规则、流程以及需要提交的文件等信息,请遵照上述基金招募说明书或其更新、本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及度小满基金的有关规定。度小满基金的业务办理状况亦请遵循其规定执行。

  二、咨询渠道

  (一)度小满基金客户服务电话:95055-4;

  度小满基金网站:www.baiyingfund.com;

  (二)本公司客户服务电话:400-818-6666;

  本公司网站:www.ChinaAMC.com。

  本公司旗下开放式基金的代销机构已在本公司网站公示,投资者可登录查询。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匹配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谨慎做出投资决策。基金具体风险评级结果以销售机构提供的评级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二日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

  深交所ETF新增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申购赎回代办证券公司的公告

  自2021年3月12日起,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旗下部分深交所ETF新增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兴证券”)为申购赎回代办证券公司。投资者在东兴证券办理对应基金申购、赎回等业务的具体流程、规则等以东兴证券的规定为准,东兴证券的业务办理状况亦请遵循其规定执行。具体基金明细如下:

  ■

  如有疑问,投资者可通过以下渠道咨询详情:

  (一)东兴证券客户服务电话:95309;

  东兴证券网站:www.dxzq.net.cn;

  (二)本公司客户服务电话:400-818-6666;

  本公司网站:www.ChinaAMC.com。

  上述基金的申购赎回代办证券公司可通过本公司网站进行查询。

  特此公告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二日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关于华夏中证生物科技主题交易型

  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上市交易公告书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夏中证生物科技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华夏中证生物科技主题ETF,场内简称:生物ETF,扩位简称:生物科技ETF,交易代码:516500)将于2021年3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交易公告书全文于2021年3月12日在本公司网站(www.ChinaAMC.com)和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http://eid.csrc.gov.cn/fund)披露,供投资者查阅。如有疑问可拨打本公司客服电话(400-818-6666)咨询。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请充分了解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审慎做出投资决定。

  特此公告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二一年三月十二日

  

  华夏中证生物科技主题交易型

  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开放日常申购、赎回业务的公告

  公告送出日期:2021年3月12日

  1公告基本信息

  ■

  2日常申购、赎回业务的办理时间

  投资人在华夏中证生物科技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的开放日办理基金份额的申购和赎回,具体办理时间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正常交易日的交易时间,但基金管理人根据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的要求或基金合同的规定公告暂停申购、赎回时除外。

  若出现新的证券交易市场、证券交易所交易时间变更或实际情况需要,基金管理人有权视情况对前述开放日及开放时间进行相应的调整,但应在实施日前依照《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规定媒介上公告。

  3日常申购、赎回业务

  3.1申购与赎回的原则

  (1)基金采用“份额申购、份额赎回”原则,即申购、赎回均以份额申请。

  (2)基金的申购对价、赎回对价包括组合证券、现金替代、现金差额及其他对价。

  (3)申购、赎回申请提交后不得撤销。

  (4)申购、赎回应遵守《业务规则》及其他相关规定。

  (5)基金管理人可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对上述原则进行调整。基金管理人必须在新规则开始实施前依照《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规定媒介上公告。

  3.2申购和赎回的数额限制

  (1)投资者申购、赎回的基金份额需为基金最小申购、赎回单位的整数倍。目前,本基金最小申购、赎回单位为100万份。

  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基金运作情况、市场变化以及投资者需求等因素对基金的最小申购、赎回单位进行调整并提前公告。

  (2)当接受申购申请对存量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构成潜在重大不利影响时,基金管理人应当采取设定单一投资者申购数额上限或基金单日净申购比例上限、拒绝大额申购、暂停基金申购等措施,切实保护存量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基金管理人基于投资运作与风险控制的需要,可采取上述措施对基金规模予以控制,具体见基金管理人相关公告。

  (3)基金管理人可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调整上述规定申购和赎回的数额限制。基金管理人必须在调整前依照《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规定媒介上公告。

  3.3申购与赎回的对价和费用

  (1)申购对价是指投资者申购基金份额时应交付的组合证券、现金替代、现金差额及其他对价。赎回对价是指基金份额持有人赎回基金份额时,基金管理人应交付的组合证券、现金替代、现金差额及其他对价。申购对价、赎回对价根据申购赎回清单和投资者申购、赎回的基金份额数额确定。

  (2)T日的申购赎回清单在当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市前公告。未来,若市场情况发生变化,或相关业务规则发生变化,基金管理人可以在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对申购赎回清单计算和公告时间进行调整并提前公告。

  (3)投资者在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时,申购赎回代理机构可按照不超过0.5%的标准收取佣金,其中包含证券交易所、登记机构等收取的相关费用。

  4申购赎回代办证券公司

  ■

  投资者办理本基金申购、赎回业务的具体流程、规则等以及各销售机构的业务办理状况,请参照各销售机构的规定执行。本基金后续可调整申购赎回代办证券公司,投资者可登录本公司网站查询。

  5基金份额净值公告的披露安排

  在开始办理基金份额申购或者赎回后,基金管理人应当在不晚于每个开放日的次日,通过规定网站、基金销售机构网站或者营业网点,披露开放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基金上市交易后,还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行情发布系统揭示基金份额净值。

  6其他需要提示的事项

  (1)投资者欲了解本基金的详细情况,请登录本公司网站(www.ChinaAMC.com)查阅本基金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也可拨打本公司客户服务电话(400-818-6666)了解本基金日常申购、赎回事宜。

  (2)本基金将自2021年3月17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投资者可通过本公司网站查阅本公司于2021年3月12日发布的《华夏中证生物科技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了解相关信息。

  风险提示:

  本基金投资于证券市场,基金净值会因为证券市场波动等因素产生波动,投资者根据所持有的基金份额享受基金收益,同时承担相应的投资风险。本基金投资中的风险包括:因整体政治、经济、社会等环境因素对证券市场价格产生影响而形成的系统性风险,个别证券特有的非系统性风险,由于基金份额持有人连续大量赎回基金产生的流动性风险,基金管理人在基金管理实施过程中产生的管理风险,本基金的特定风险等。本基金为股票基金,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根据2017年7月1日施行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基金管理人和销售机构已对本基金重新进行风险评级,风险评级行为不改变基金的实质性风险收益特征,但由于风险分类标准的变化,本基金的风险等级表述可能有相应变化,具体风险评级结果应以基金管理人和销售机构提供的评级结果为准。

  投资本基金时需具有上海证券账户,但需注意,使用上海证券交易所基金账户只能进行基金的现金认购和二级市场交易,如投资者需要参与本基金的申购、赎回,则应开立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账户。

  本基金可投资存托凭证,基金净值可能受到存托凭证的境外基础证券价格波动影响,存托凭证的境外基础证券的相关风险可能直接或间接成为本基金的风险。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和基金合同,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匹配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谨慎做出投资决策。基金具体风险评级结果以销售机构提供的评级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二一年三月十二日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

  旗下基金投资关联方承销证券的公告

  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各基金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等规定,在履行规定审批程序并经基金托管人同意后,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旗下部分公募基金参加了楚天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天龙”或“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的网下申购。本公司控股股东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楚天龙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本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4.62元/股,由发行人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根据初步询价结果,综合考虑剩余报价及拟申购数量、所处行业、可比公司、市场情况、募集资金需求及承销风险等因素协商确定。现将本公司旗下部分公募基金参与楚天龙本次发行网下申购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

  特此公告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二一年三月十二日

本版导读

2021-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