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报告摘要

2021-04-13 来源: 作者: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537,787,828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股。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在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政策下,公司致力于内装工业化装配式整装卫浴全产业链的布局。公司主要从事装配式整装卫浴空间内高档卫生洁具、陶瓷、浴缸、淋浴房、浴室柜、整体橱柜、瓷砖等全品类部品部件的研发、制造和服务,在智能家居领域主要进行智能门户、安防工程的持续布局。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董事会依照《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以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和要求,全体董事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依法行使职权,切实保障了股东权益、公司利益和员工的合法权益。

  2020年度,受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公司面临着巨大的经营压力。公司在积极复工复产的同时,持续深耕主业,加速整合公司现有资源优势全力发展装配式整装卫浴事业,加快内装工业化进程。

  (一)装配式整装战略升级,持续内装工业化产业链布局

  2017年《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发展目标,到2020年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5%。随着各省市装配式建筑政策的出台和持续落地,有助于装配式整装卫浴渗透率加速提升,行业空间将快速增长。有巢氏和福润达作为装配式整装卫浴空间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率先突破瓷砖产品技术,高、中、低产品线覆盖差异化定位市场,拥有柔性定制化整装卫浴生产线,完备的部品部件全品类,从B端和C端双重布局,加速装配式整装的增长动能;装配式建筑政策落地也助力其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有巢氏战略全新升级,定位全屋装配式整装服务商,在产品、技术、品牌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和升级;通过创新的整装卫浴、整装厨房、整体顶面系统、地面架空系统、门窗系统、全屋智能系统等10大智造产品体系,以及家装基建系统、智能安防系统、科学光环境系统、空间布局系统、家人关爱系统等10大智慧健康系统,为广大家庭提供包括卫生间、厨房、客厅、餐厅、卧室、书房、阳台在内的7大生活场景,量身打造全面、系统、智慧、健康解决方案。

  报告期内,有巢氏和福润达凭借其整装卫浴产品快速、健康、安全等特性,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援建河南郑州、湖北孝感、湖北汉川、浙江绍兴、广西梧州等多地“小汤山医院”,在应急医院的建设中积累了丰富的医院整装卫浴建设项目经验。同时随着我国高龄老年人、空巢老人、失能老人日益增多,急需各类服务与产品,集医疗、健康、养老于一体的医养融合方向是未来发展趋势。报告期内,公司整合了集团内创新产品推出GUCC医养空间快装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包括整装卫浴、智能门户、装配式内装板材、智能卫浴设备、杀菌智能坐便器等在内的医养空间快装安全系统方案,具有快速、健康、安全、绿色、智能化、人性化等特点。有巢氏和福润达产品作为GUCC重要板块之一,为医养空间提供快速专业的一站式整装卫浴服务,其参与改造项目已完成交付使用。报告期内,海鸥有巢氏揽获第16届陶瓷行业新锐榜“工程用户喜爱产品”、“绿色发展榜样企业”两项大奖,向行业内外展现出有巢氏卓越的品牌实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海鸥福润达荣获“广州万科金色里程优秀合作单位奖”,“2020中国房地产产业链战略诚信品质服务供应商”,荣获中国质量检测协会颁发的“2020全国家装行业质量领先品牌”、“2020全国家装行业质量领先企业”、“2020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多个质量领域重要奖项,受邀加入央企牵头成立的装配式住宅产业联盟。

  报告期内,公司突破瓷砖整装卫浴技术,收购广东有巢氏100%股权,成功进入万科等精装房住宅项目;收购广东有巢氏100%股权有利于更好地进行资源整合,加快进入住宅整装卫浴领域,获得先发优势。报告期内,公司与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推进龙游装饰部品部件基地项目的投资建设及内装工业化领域的合作,凭借双方技术及资源优势,在建筑工业化和装饰部品部件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同开拓内外市场和业务,互为对方提供产品、技术和产能支持,在技术、设计、管理、市场和产品等多层面深入的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同时,公司与瑞安建筑有限公司、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上海商保通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办公环境装配式装修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共同拓展、推广装配式整装(含整装卫浴)在商办领域的应用,促进公司装配式整装业务的发展,增强公司在装配式整装板块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二)产业链整合延伸至瓷砖板块,持续一带一路国际市场布局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内装工业化产业链整合,业务正式拓展至瓷砖板块的生产经营,通过大同奈瓷砖及冠军磁砖两大品牌的股权收购及整合,助力公司高端瓷砖装配式整装业务的发展,完成东盟十国市场布局,增强公司整体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加大发展内销及一带一路市场,完成国际化布局的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司为加大一带一路市场销售,完成整装厨卫全品类在未来全球增长潜力最大的东盟十国市场的领先布局,公司全资孙公司Sun Talent以总价新台币320,000,000元(折人民币7,399.38万元)购买Union Time Enterprises Ltd. 100%股权、大同奈22.25%股权及Union Time股东贷款,直接加间接取得大同奈51.45%股权,取得大同奈的控股权。大同奈2006年在越南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TCR,是越南胡志明市老牌上市公司,占地约29万平方米,在胡志明市、芹苴、河内、海防、芽庄、岘港、同奈(巴地头顿)有7个营销分公司,高端瓷砖年生产能力1,700万平方米。报告期内,公司已完成上述股权收购事项的交割及过户登记手续。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海鸥冠军56.54%股权转让及整合。冠军磁砖聚焦品牌战略升级,布局全国市场;引进混合数码陶瓷打印设备,完善产品智造;借助集团资源布局全国,已构建4 大营销中心、7大分公司、7 大仓储中心、16 个办事处,重建供应链体系,加速公司信息化建设,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进程;先后与中城联盟、全联房地产商会、恒大集团、金鹰国际集团、神州通集团、亚厦股份、建发房产、中南置地、雄安新区等多家房地产企业、商会、联盟及核心经济区达成合作;冠军磁砖在品牌、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不断升级,赢得专业机构与行业协会的高度认可。报告期内,冠军磁砖 “抗菌负离子瓷砖制造技术”获2020年度建材与家居行业科学技术奖,获得“2020中国家居行业价值100公司”、“2020年度优秀建陶品牌企业”、“沸腾金奖”、“绿色健康产品”奖,获得抗菌瓷砖产业化基地授牌,并发布《2021抗菌行业社会责任共同宣言》。

  (三)持续精益生产,加大研发投入,以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灯塔工厂”驱动公司业绩平稳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在大力发展装配式整装卫浴的同时,逐步丰富部品部件品类,进一步扩大内销业务力度;积极开拓东盟市场,做好转型升级成果巩固和资源共享;一切以用户思维为导向,将用户体验融入产品及服务之中;以用户思维提供产品创新、产品设计,做好开发、管理及运营的制造服务;协调各厂区资源,规划产品线,落实各厂区战略定位,突出各厂核心竞争力,实现高效组合,发挥团队合作的集团作战能力;持续深化推动TPS精益生产活动及布建,精简组织、精实人员、精益生产;以数据驱动管理,推动营运指标有效落实;持续合并组织,简化组织数量;业绩实现有机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创新,公司、四维卫浴、北鸥及海鸥福润达均通过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司为战略客户设计的三款龙头获得德国iF设计大奖,超氧灭菌厨房龙头获得2020年美国IDEA设计金奖和日本G-mark设计大奖,并获得中国节水产品认证;发明专利“射流阀芯”获得广东省第七届专利奖金奖;获得国家知识产权标准贯标证书;参与制定的QB/T5418-2019《恒温淋浴器》行业标准发布实施。报告期内,公司荣获2020智净杯“抗疫”公益特别贡献奖、2020“抗疫爱心企业”奖,被评为广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AAA级、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提名奖、2020年度薪酬福利典范企业。报告期内,四维卫浴荣获“十大卫浴品牌”,实验室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通过重庆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及2020年度重庆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四维青耕抗菌釉获专业机构检测认证,四维·欧梵面盆龙头荣获新国货创新大赛入围奖,荣获沸腾杯质量金奖、综合排污性能优+奖,面盆龙头君临天下荣获健康安全面盆水龙头奖;四维卫浴全新品牌形象升级,北京、天津、西安、青岛、唐山、芜湖、仪征、韩城、遵义、安顺、德阳等多地已建成全新国潮店面;四维卫浴年度中标格力电器南京项目,与金科地产、珠江地产签订战略采购合同,与淄博莲池妇婴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报告期内,公司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旨在联合工业富联打造住宅工业“灯塔工厂”,以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为指引,将5G、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于制造工艺和客户服务环节。公司“灯塔工厂”的愿景是以更加精准的数字营销和贴近客户需求的柔性定制化方案、更加高效敏捷的集成供应链、卓越制造的智能工厂、数字化的产品和客户体验,打造端到端全价值链运营体系,实现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公司与工业富联共同成立联合工作组,由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组成,工作小组依据合作内容共同制定推进计划和阶段性目标,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具体项目计划的落实。公司MES导入实施项目已完成结案,定制开发供应链管理系统已落地推动中,其它战略合作项目都仍在调研及方案设计讨论阶段并有序推进。

  (四)持续健全激励机制,启动第二轮股份回购计划助力公司未来发展和经营目标实现

  为建立健全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完善薪酬考核体系,充分调动经营管理层和核心骨干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公司实施了以公司层面特定净利润值为业绩考核指标与个人绩效考核相结合的2019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等有关规定以及结合公司2019年度已实现的业绩情况和各激励对象在2019年度的考评结果,公司2019年股权激励计划设定的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及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均已成就。报告期内,公司办理88名激励对象第一个解除限售期295.6536万股限制性股票解锁,88名激励对象第一个行权期行权295.6536万股股份上市。

  为促进公司健康稳定长远发展,增强公众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切实保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综合考虑市场状况和公司的财务资金状况,决定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以此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构建长期激励与约束机制,确保公司长期经营目标的实现,推动全体股东的利益一致与收益共享,提升公司整体价值,公司启动第二轮股份回购计划。本次股份回购拟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数量不低于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5%,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回购价格不超过13.32元/股,回购实施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报告期内,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数量为1,313,11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24%。

  (五)持续开拓智能家居领域,大力发展智能安防互联网服务平台

  珠海爱迪生持续加强市场开拓力度,积极整合电子系统的开发和制造,在原有供暖和制冷系统业务渠道的基础上,以智能家居系统为中心,在安防、老人看护、智能门锁等领域内进行新产品开发,为公司智能家居领域业务提升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报告期内,贝喜欧、吉门第进行智能马桶、智能门锁、健康类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有序推进。珠海爱迪生始终秉承人性化、便捷化及安全性的产品设计理念,深耕智能家居系统领域,持续推进安防、老人看护领域,积极开拓市场,以提升智能家居领域的市场份额,大力发展智能安防互联网服务平台。

  在2020年『知工 识工 建立用户思维』的经营战略指导下,公司管理层积极落实各项营运计划。经过全员共同努力,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005.00万元,比去年同期256,942.43万元增长29.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19.97万元,比去年同期13,089.03万元增长16.28%(以上数据经审计)。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重要会计政策变更

  〈1〉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一收入》(2017年修订)(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

  财政部于2017年度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一收入》。修订后的准则规定,首次执行该准则应当根据累积影响数调整当年年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

  本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根据准则的规定,本公司仅对在首次执行日尚未完成的合同的累积影响数调整2020年年初留存收益以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比较财务报表不做调整。执行该准则的主要影响如下:

  ■

  与原收入准则相比,执行新收入准则对2020年度财务报表相关项目的影响如下(增加/减少):

  ■

  2)重要会计估计变更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本公司于2020年4月23日取得海鸥冠军有限公司控股权。

  2)本公司于2020年10月13日注销控股子公司北京爱迪生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84 证券简称:海鸥住工 公告编号:2021-021

  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海鸥住工”)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3月29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4月9日(星期五)上午9:00在公司董事会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九人,亲自出席九人。会议由董事长唐台英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的召开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住工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住工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杨剑萍女士、康晓岳先生及吴传铨先生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20年度述职报告》;独立董事将在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海鸥住工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及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全文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本报告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住工2020年度财务决算方案》。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005.00万元,比去年同期256,942.43万元增长29.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19.97万元,比去年同期13,089.03万元增长16.28%。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住工2021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公司2021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合并)

  单位:万元

  ■

  本预算是在相关基本假设条件下制定的,是内部经营管理和业绩考核的参考指标,不构成本公司2021年盈利预测,不构成本公司对投资者的业绩承诺。由于影响公司经营效益的各种因素在不断变化,年终决算结果可能与本预算指标存在差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拟以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的总股本537,787,828股(扣除已回购16,810,700 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股,不进行现金分红,不送红股;本次合计转增53,778,783股。转增金额未超过报告期末“资本公积一一股本溢价”的余额。本次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608,377,311股。

  若在分配方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由于可转债转股、股份回购、股权激励行权及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发生变化的,则以未来实施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扣除公司回购账户持有的公司股份)为基数,按照分配比例(即: 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股,不进行现金分红,不送红股)不变的原则对分配总额进行调整。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认可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

  (六)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住工2020年年度报告》及《海鸥住工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海鸥住工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及《海鸥住工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年报摘要刊登于同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

  (七)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关联交易情况说明的议案》。

  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确认了如下关联交易: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采购货物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8,631.55万元;向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销售辅助材料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3.27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珠海艾迪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电子配件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92.69万元;向珠海艾迪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电子产品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2,143.48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宁波艾迪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采购铜配件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285.71万元;向宁波艾迪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965.22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北京艾迪西暖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辅助阀门及电子产品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219.39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台州艾迪西盛大暖通科技有限公司采购阀门配件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706.02万元,向台州艾迪西盛大暖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96.25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上海东铁五金有限公司销售成品智能锁等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38.03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香港艾迪西国际有限公司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235.05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嘉兴艾迪西暖通科技有限公司采购阀门配件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11.95万元,向嘉兴艾迪西暖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191.49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浩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118.45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衢州贝喜欧智能卫浴有限公司采购智能马桶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1,330.26万元,向衢州贝喜欧智能卫浴有限公司销售底座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48.77万元。

  关联董事唐台英、王瑞泉、吴传铨已回避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与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1,790万元。其中,最高采购额11,620万元,最高销售额为170万元。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关联董事唐台英、王瑞泉已回避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对上述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认可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九)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上海东铁五金有限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与上海东铁五金有限公司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最高销售额为1,000万元。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关联董事唐台英已回避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对上述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认可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十)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与珠海盛鸥工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与珠海盛鸥工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00万元。其中,最高采购额100万元。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关联董事唐台英已回避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对上述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认可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十一)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关联法人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与珠海艾迪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分别就电子配件采购、销售电子产品等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最高采购额500万元,最高销售额为500万元。

  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与宁波艾迪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分别就铜配件采购、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等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2,150万元,其中最高采购额400万元,最高销售额为1,750万元。

  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与北京艾迪西暖通科技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分别就阀门及电子配件采购、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等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650万元,其中最高采购额30万元,最高销售额为620万元。

  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与台州艾迪西盛大暖通科技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就阀门配件采购、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等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2,520万元,其中最高采购额920万元,最高销售额为1,600万元。

  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与香港艾迪西国际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就阀门及电子产品销售等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600万元,其中最高销售额600万元。

  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与嘉兴艾迪西暖通科技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就铜、阀门及电子配件采购及销售阀门、电子产品等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440万元,其中最高采购额120万元,最高销售额为320万元。

  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与浩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就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等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350万元,其中最高销售额350万元。

  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关联董事吴传铨已回避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对上述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认可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十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与衢州贝喜欧智能卫浴有限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与衢州贝喜欧智能卫浴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就智能马桶采购及销售底座等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最高采购额1,700万元,最高销售额为300万元。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对上述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认可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十三)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雅科波罗橱柜有限公司拟与浙江和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保理融资额度不超过10,000万元。董事唐台英、王瑞泉已回避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对上述与关联方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认可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关于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公告》。

  (十四)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海鸥住工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文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分别对上述报告发表了意见,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十五)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融资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融资的公告》。

  (十六)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独立董事发表了认可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关于2021年度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十七)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可行性分析报告的议案》。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关于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十八)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事公司2020年度审计工作的总结报告》。

  (十九)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的事前认可意见和认可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关于拟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公告》。

  (二十)以9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度奖金的议案》。

  根据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实际达成情况及有关考核激励等制度的规定,公司拟提取、发放2020年度奖金如下:

  1、提取、发放董事、监事2020年度奖金共计694,843元,授权董事长具体执行。

  2、提取、发放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度奖金共计291,330元,授权总经理具体执行。

  本议案第1议项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一)以9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21年度薪酬政策的议案》。

  本着合理有据、慎重有度、有奖有罚的原则,对公司2021年度薪酬政策制定如下:

  1、优化薪酬结构,增强薪酬弹性,实现以业绩为导向的薪酬体系,配合人才引进、储备机制,使薪酬待遇与市场接轨,力争优于行业水平。董事、监事、高管人员薪资增幅参照人均增幅,并与公司整体经营绩效挂钩。

  2、深化绩效管理,推行刚性的业绩导向考核机制。各单位根据公司战略层层分解设定关键绩效指标,并签订《绩效考评协议书》。根据绩效达成情况进行考评,将考评结果作为奖金的发放、薪资调整、晋升、淘汰、培训发展的依据。

  3、加强建设内部人才培养机制,包括对高层管理后备人才培养、关键技术人才培养及海外人才培养。

  4、授权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具体执行上述方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了认可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二十二)以9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了认可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二十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了认可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二十四)以9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住工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2020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2020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二十五)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住工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海鸥住工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全文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二十六)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了认可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公告》。

  (二十七)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部分股票期权和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对龙劲先生、李星先生、夏涤华先生3名离职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获准行权的10.9758万份股票期权进行注销,对其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10.9758万股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

  关联董事王瑞泉、陈巍、郭敏坚已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该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经出席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关联股东回避表决。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关于注销部分股票期权和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公告》。

  (二十八)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独立董事发表了认可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二十九)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独立董事发表了认可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住工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三十)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决议于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下午14:00在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采用现场会议方式以及网络投票方式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董事会、监事会提交的相关议案。

  会议通知全文详见2021年4月13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

  三、备查文件

  1、海鸥住工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海鸥住工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海鸥住工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002084 证券简称:海鸥住工 公告编号:2021-037

  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海鸥住工”)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于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召开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监事会提交的相关议案。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现将本次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下午14:00;

  网络投票时间为:2021年5月11日;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11日上午9:15-9:25,9:30一11:30下午13:00一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11日9:15至2021年5月11日15:00的任意时间。

  2、股权登记日: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

  3、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禺山西路363号联邦工业城内本公司会议室

  4、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

  6、参加股东大会的方式:公司股东可以选择现场投票(现场投票可以委托代理人代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票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网络投票包含证券交易系统和互联网系统两种投票方式,同一股份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

  7、本次股东大会出席对象:

  (1)截至2021年4月30日15:00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以本通知公布的方式参加本次股东大会并行使表决权,不能亲自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可不必为本公司股东),或在网络投票时间内参加网络投票;

  (2)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二、会议审议事项

  1、本次会议拟审议以下议案:

  ■

  2、上述议案已经公司于2021年4月9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2021年4月13日披露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海鸥住工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21)、《海鸥住工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22)。

  3、议案8、9、10、11、12、13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股东需回避表决,由非关联股东对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议表决。

  4、议案22需由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通过即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关联股东须回避表决上述议案。

  5、议案5、8、9、10、11、12、13、15、17、18、19、21、22涉及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中小投资者是指以下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1)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表决单独计票,并根据计票结果进行公开披露。

  三、提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表:

  ■

  四、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及地点

  (1)登记时间:2021年5月2日8:00至2021年5月9日17:00到本公司董事会秘书室办理出席会议登记手续,异地股东可以传真或信函的方式于上述工作日时间登记,传真或信函以到达本公司时间为准。

  (2)登记地点: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禺山西路363号联邦工业城内海鸥住工董事会秘书室。

  2、登记方式

  (1) 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及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须持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委托人持股凭证和委托人身份证明文件办理登记手续;

  (2) 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须持加盖法人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股东账户卡、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文件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须持加盖法人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股东账户卡、授权委托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文件及代理人身份证明文件办理登记手续;

  (3) 异地股东可以传真方式办理登记(传真以5月9日17:00前到达本公司为准)。

  (4) 出席会议签到时,出席人身份证和授权委托书必须出示原件。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1)联系人:陈巍、王芳

  (2)电话:020-34807004、020-34808178

  (3)传真:020-34808171

  2、会议费用:本次会议会期半天,出席会议者食宿费、交通费自理。

  3、网络投票系统异常情况的处理方式:网络投票期间,如网络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另行通知。

  七、备查文件

  1、海鸥住工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附件一: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附件二:授权委托书

  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3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084。

  2、投票简称:“海鸥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4、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 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5月11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一11:30和13:00一15:00。

  2、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11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1年5月11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授权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单位)出席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和签署本次股东大会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本人(单位)对审议事项投票表决指示如下:

  ■

  附注:1、请在“同意”、“反对”或“弃权”空格内填上“√”号。投票人只能表明“同意”、“反对”或“弃权”一种意见,涂改、填写其他符号、多选或不选的表决票无效,按弃权处理。

  2、本授权委托的有效期: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3、法人股东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4、授权委托书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委托人 受托人

  委托人(姓名或签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股票账号:

  委托股东持有股数(股):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2084 证券简称:海鸥住工 公告编号:2021-022

  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海鸥住工”)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3月29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4月9日(星期五)上午11:00在公司董事会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三人,实际出席三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定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的召开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住工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海鸥住工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详见2021年4月13日巨潮资讯网。

  本报告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住工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报告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住工2020年度财务决算方案》。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005.00万元,比去年同期256,942.43万元增长29.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19.97万元,比去年同期13,089.03万元增长16.28%。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住工2021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公司2021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合并)

  单位:万元

  ■

  本预算是在相关基本假设条件下制定的,是内部经营管理和业绩考核的参考指标,不构成本公司2021年盈利预测,不构成本公司对投资者的业绩承诺。由于影响公司经营效益的各种因素在不断变化,年终决算结果可能与本预算指标存在差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我们认为董事会提出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 号一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对现金分红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既考虑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也兼顾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同意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住工2020年年度报告》及《海鸥住工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以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关联交易情况说明的议案》。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采购货物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8,631.55万元;向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销售辅助材料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3.27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珠海艾迪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电子配件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92.69万元;向珠海艾迪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电子产品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2,143.48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宁波艾迪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采购铜配件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285.71万元;向宁波艾迪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965.22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北京艾迪西暖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辅助阀门及电子产品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219.39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台州艾迪西盛大暖通科技有限公司采购阀门配件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706.02万元,向台州艾迪西盛大暖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96.25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上海东铁五金有限公司销售成品智能锁等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38.03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香港艾迪西国际有限公司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235.05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嘉兴艾迪西暖通科技有限公司采购阀门配件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11.95万元,向嘉兴艾迪西暖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191.49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浩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118.45万元。

  2020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衢州贝喜欧智能卫浴有限公司采购智能马桶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1,330.26万元,向衢州贝喜欧智能卫浴有限公司销售底座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48.77万元。

  关联监事陈定、龙根已回避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以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与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1,790万元。其中,最高采购额11,620万元,最高销售额为170万元。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关联监事陈定已回避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以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上海东铁五金有限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与上海东铁五金有限公司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最高销售额为1,000万元。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关联监事陈定、龙根已回避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以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与珠海盛鸥工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与珠海盛鸥工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00万元。其中,最高采购额100万元。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关联监事陈定已回避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关联法人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与珠海艾迪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分别就电子配件采购、销售电子产品等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最高采购额500万元,最高销售额为500万元。

  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与宁波艾迪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分别就铜配件采购、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等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2,150万元,其中最高采购额400万元,最高销售额为1,750万元。

  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与北京艾迪西暖通科技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分别就阀门及电子配件采购、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等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650万元,其中最高采购额30万元,最高销售额为620万元。

  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与台州艾迪西盛大暖通科技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就阀门配件采购、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等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2,520万元,其中最高采购额920万元,最高销售额为1,600万元。

  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与香港艾迪西国际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就阀门及电子产品销售等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600万元,其中最高销售额600万元。

  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与嘉兴艾迪西暖通科技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就铜、阀门及电子配件采购及销售阀门、电子产品等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440万元,其中最高采购额120万元,最高销售额为320万元。

  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与浩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就销售阀门及电子产品等在2021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350万元,其中最高销售额350万元。

  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以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与衢州贝喜欧智能卫浴有限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的议案》。(下转B130版)

  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84 证券简称:海鸥住工 公告编号:2021-024

  2020

  年度报告摘要

本版导读

2021-04-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