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

2021-04-14 来源: 作者:

  (上接B102版)

  (2)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元

  ■

  (3)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4)母公司所有者权益表动表

  单位:元

  ■

  ■

  三、关于报告期内合并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变化的说明

  (一)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

  报告期内,公司合并范围包含的合并主体如下表所示:

  ■

  (二)报告期内合并报表范围的具体变化情况、变化原因

  1、2020 年 1-9月公司合并范围的变化情况

  (1)合并报表范围增加情况

  ■

  (2)合并报表范围减少情况

  ■

  2、2019年度公司合并范围的变化情况

  (1)合并报表范围增加情况

  ■

  (2)合并报表范围减少情况

  ■

  3、2018年度公司合并范围的变化情况

  (1)合并报表范围增加情况

  ■

  (2)合并报表范围减少情况

  ■

  4、2017年度公司合并范围的变化情况

  (1)合并报表范围增加情况

  ■

  (2)合并报表范围减少情况

  ■

  四、报告期内主要财务指标及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一)报告期内重要财务指标

  1、主要财务指标(合并口径)

  ■

  注:2020年1-9月的总资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均已年化处理。

  (1)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2)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3)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

  (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每股净资产=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期末普通股股份总数;

  (5)总资产周转率=2*营业收入/(总资产期初账面价值+总资产期末账面价值);

  (6)应收账款周转率=2*营业收入/(应收账款期初账面价值+应收账款期末账面价值+合同资产期初账面价值+合同资产期末账面价值);

  (7)存货周转率=2*营业成本/(存货期初账面价值+存货期末账面价值);

  (8)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利润总额+利息支出+折旧费用+摊销费用;

  (9)利息保障倍数=(利润总额+财务费用中的利息支出)/财务费用中的利息支出;

  (10)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期末普通股股份总数;

  (11)每股净现金流量=现金净流入或净支出/期末普通股股份总数;

  (12)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研发费用/营业收入。

  2、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

  根据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一一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证监会公告[2010]2号)的规定,公司最近三年及一期的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如下:

  (1)净资产收益率

  ■

  (2)每股收益

  ■

  (二)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根据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2008年)》的规定,报告期内发行人非经常性损益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第五节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财务状况分析

  (一)资产结构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资产的具体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资产总额分别为412,995.23万元、474,229.80万元、606,509.85万元及660,100.58万元;报告期各期末,公司的主要资产为货币资金、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等流动资产,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92.96%、88.88%、88.99%及86.67%。

  公司所在的建筑装饰行业现场施工作业的机械化设备使用程度与制造业相比较低,生产性厂房及生产设备等固定资产投入相对较小;此外,建筑装饰企业在经营中对货币资金需求量较高,并会形成占比较高的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等流动资产。上述行业特点决定了公司的资产以流动资产为主,非流动资产占比较小。

  1、流动资产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发行人的流动资产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流动资产总额分别为383,937.74万元、421,514.53万元、539,734.44万元及572,085.51万元,呈逐年增长趋势。公司流动资产主要由货币资金、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构成,上述三者合计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94.24%、91.94%、91.27%及90.22 %。

  (1)货币资金

  报告期各期末,发行人的货币资金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分别128,018.58万元、108,644.57万元、137,080.36万元及107,575.56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33.34%、25.77%、25.40%及18.80%。

  2018年末较2017年末货币资金余额减少19,374.01万元,主要系公司经营活动及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较大。

  2019年末较2018年末货币资金余额增加28,435.79万元,主要系公司2019年度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到位所致。

  2020年9月末较2019年末货币资金余额减少29,504.80万元,主要系公司为减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复工复产延迟影响,加快项目推进建设,垫资支付项目用料增加所致。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其他货币资金余额分别为2,581.48万元、7,054.35万元、9,977.21万元及19,115.83万元,主要系公司为开具保函与银行承兑汇票而支付的保证金以及劳务工工资保证金。

  (2)交易性金融资产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6,175.00万元,主要系发行人2020年9月新收购的嘉泽特及科技园物业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

  (3)应收票据及应收款项融资

  报告期各期末,发行人应收票据、应收款项融资及其占流动资产的比例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2017年末、2018年末,公司应收票据包括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2019年,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的有关规定,公司将应收银行承兑汇票列报于“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应收商业承兑汇票仍在“应收票据”列示。

  (4)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

  ①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总体情况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总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账面价值合计分别为233,803.07万元、278,910.69万元、355,500.38万元及408,540.18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60.90%、66.17%、65.87%及71.42%。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账面价值随着经营规模扩大而增加。

  ②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形成的原因及合理性

  A、建筑装饰行业结算方式导致公司应收账款余额较大

  建筑装饰行业属于资金驱动型行业,甲方(业主)结算进度慢于项目施工进度导致建筑装饰企业的应收款项占用资金比例较大。在建筑装饰施工项目实施过程中,一般甲方(业主)与公司会根据项目进度结算工程款,公司的工程款结算流程分为工程预收款、工程进度款、竣工决算款及工程质保金等阶段。

  发行人与甲方(业主)结算方式一般为:A、合同签订后至工程开工时,对于合同中约定需要甲方(业主)预先支付工程款的,公司通常按照合同总金额的0%-30%收取预收款;B、项目施工过程中,公司根据工程形象进度向甲方(业主)申请工程进度款,通常按已完工工程产值的60%-85%收取;C、工程竣工验收后至决算前,工程款通常可收至合同总额的70%-85%;D、工程决算后,累计收款将达到合同总额的95%-97%;E、剩余3%-5%一般作为工程质保金,质保期通常为竣工验收后的2年,具体情况如下:

  ■

  注:根据合同约定,质保期一般以工程竣工验收之日起算。

  由上述工程款结算方式可以看出,公司应收账款、合同资产由工程施工过程中尚未收取的工程进度款、工程决算完成后才收取的工程决算款以及质保期满后收取的工程质保金组成。受客户信誉、合同规模、施工要求及竞争程度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对不同的客户或项目给予的结算政策会有所差异。报告期内,公司的结算政策基本稳定。

  报告期内,发行人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结算政策的比较情况如下:

  ■

  注:上述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结算政策中,广田集团系2017年11月11日公告的可转债反馈意见回复中提及;奇信股份系2020年6月23日公告的非公开反馈意见回复中提及;建艺集团系2020年11月27日公告的非公开反馈意见回复中提及;维业股份系2020年6月29日公告的可转债募集说明书中提及。

  由上表可见,公司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结算政策无较大差异。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拓展,公司应收账款的上述结算方式导致了公司的应收账款在报告期内持续累积增加。

  B、持续较快增长的收入也是促使应收账款规模较大的重要原因

  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含合同资产)账面余额增长变动与营业收入增长变动对比分析如下:

  单位:万元

  ■

  由上表可见,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含合同资产)账面余额合计分别为261,962.62万元、316,064.61万元、401,730.37万元及461,322.74万元。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装饰施工业务,最近三年及一期,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17,299.63万元、414,569.53万元、485,910.79万元和373,606.48万元。在公司业务规模持续较快增长的情况下,应收账款(含合同资产)账面余额相应增加。

  C、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对比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的对比情况如下:

  ■

  注:上述指标系根据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定期报告计算得出。

  由上表可见,公司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处于较高的水平,不存在重大差异,应收账款较高系建筑装饰行业的普遍情况,具有合理性。

  综上,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金额较高主要系建筑装饰行业结算方式以及公司业务规模持续扩大所致。公司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处于较高的水平,不存在重大差异,应收账款(含合同资产)较高系建筑装饰行业的普遍情况,具有合理性。

  ③应收账款具体构成及交易背景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含合同资产)余额具体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由上表可见,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由工程进度款、竣工决算款及工程质保金构成。

  A、进度款

  项目施工过程中,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组建合格的项目团队,负责工程设计及施工。公司根据工程形象进度向甲方(业主)申请工程进度款,通常按已完工工程产值的60%-85%收取;工程竣工验收后至决算前,工程款通常可收至合同总额的70%-85%。

  B、决算款

  公司需保障工程按时按质量完成,决算款主要系项目完成后,项目部和甲方(业主)配合完成决算工作,提交相关资料。工程决算完成后,公司向甲方(业主)申请工程完工决算款,通常可收至合同总额的95%-97%。

  C、质保金

  质保金主要系决算日至质保期满阶段,按照合同约定条款,通常将剩余完工总额的3%-5%作为工程质保金,质保期通常为竣工验收后的2年。

  ④报告期末应收账款主要应收对象的具体情况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应收账款(含合同资产)账面余额前十大对象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上述应收账款主要应收对象的具体情况如下:

  A、截至报告期末,应收湖南原本山水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款项主要系亚马逊项目二期主体及配套工程建筑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款项,应收账款账面余额14,200.00万元。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湖南原本山水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对外销售及回款受到影响,导致资金流紧张未按期回款,目前项目已暂停,公司已派人跟进并进行催收。公司已根据谨慎性原则,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坏账准备7,100.00万元。

  B、截至报告期末,应收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款项主要系天津华强方特3D立体影视基地配套区(方特假日酒店)施工总承包工程、第三届亚青会汕头市游泳跳水馆改建项目(汕头市体育运动学校)、云浮市公安局“三所一中队”建设工程项目精装修等工程项目款项,应收账款账面余额10,343.86万元,客户质量较好,应收账款回款风险较小,故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坏账准备620.63万元。

  C、截至报告期末,应收葛洲坝集团款项主要系海南海棠福湾南区公寓式酒店1-5#标准层外墙装饰工程、广钢新城AF040233地块(紫郡府)项目精装修工程四标段、葛洲坝南京中国府3#、6#楼幕墙等工程项目款项,应收账款账面余额6,686.12万元,客户质量较好,应收账款回款风险较小,故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坏账准备401.17万元。

  D、截至报告期末,应收康美大健康产业投资(吉林)有限公司款项主要系康美梅河口医疗健康中心医疗园区精装修工程二标段(YL-1#病房楼精装修工程)、康美梅河口医疗健康中心医疗园区精装修工程四标段(YL-8#行政会议中心精装修工程项目款项,应收账款账面余额6,128.98万元,客户质量较好,应收账款回款风险较小,故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坏账准备367.74万元。

  E、截至报告期末,应收江阴市澄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款项主要系澄星大厦办公区域精装修施工工程项目款项,应收账款账面余额5,948.95万元,客户质量较好,应收账款回款风险较小,故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坏账准备356.94万元。

  F、截至报告期末,应收奥园集团款项主要系玉林奥园广场2、5、6#商业幕墙工程、大余奥园广场A区SY15、SY-Mall外立面幕墙、铝合金门窗工程、大余奥园广场SY13、SY13A外立面幕墙、门窗工程等工程项目款项,应收账款账面余额5,810.9万元,客户质量较好,应收账款回款风险较小,故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坏账准备348.65万元。

  G、截至报告期末,应收四川航焱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款项主要系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宜宾校区项目(一期)室内外装饰工程项目款项,应收账款账面余额4,330.00万元,客户质量较好,应收账款回款风险较小,故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坏账准备259.80万元。

  H、截至报告期末,应收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款项主要系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深圳湾万丽酒店精装修工程标段二(酒店公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深圳湾万怡酒店精装修工程、深圳市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区二期公共区域装修工程等项目款项,应收账款账面余额4,042.32万元,客户质量较好,应收账款回款风险较小,故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坏账准备242.54万元。

  I、截至报告期末,应收广西凯睿置业有限公司款项主要系南宁香悦四季项目一期高层住宅室内及公区大货装修工程施工合同、南宁香悦四季二期高层公共区域大货精装修工程项目款项,应收账款账面余额4,021.30万元,客户质量较好,应收账款回款风险较小,故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坏账准备241.28万元。

  J、截至报告期末,应收山东省文登整骨康复养生有限公司款项主要系山东省文登整骨医养康复中心室内装饰工程、山东省文登整骨医养康复中心-查体中心及美容整形中心室内装饰工程工程项目款项,应收账款账面余额3,964.15万元,客户质量较好,应收账款回款风险较小,故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坏账准备237.85万元。

  综上,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应收账款主要应收对象为大型企业或知名房地产商等,商业信誉良好,应收账款发生坏账损失的风险较小,且已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提相应的坏账准备。同时,针对部分客户因为现金流紧张未按期支付工程款且资信状况发生变化的,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已充分计提相应的坏账准备。

  ⑤报告期各期末应收关联方款项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未与关联方发生关联销售业务,公司不存在应收关联方的款项,也不存在关联方未按约定偿还资金的情况。

  ⑥报告期各期末应收账款水平的合理性

  公司所处的行业为建筑装饰业,根据行业惯例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在工程项目进入竣工决算阶段之前,公司一般按完工进度的60%-85%收取工程进度款,剩余15%-40%的工程进度款需待工程竣工决算后方可收取,所以随着营业收入增长的同时,应收账款也逐年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的对比情况如下:

  ■

  注:上述指标系根据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定期报告计算得出。

  由上表可见,2017年末、2018年末及2019年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的变动趋势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基本一致,且低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平均值,发行人目前应收账款账面余额水平控制相对较好,具有合理性。

  ⑦报告期各期末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及谨慎性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综合坏账率分别为10.75%、11.76%、11.51%及11.44%,保持稳定。报告期内,公司重视应收账款回款管理,同时主要客户为大型企业或知名房地产商等,商业信誉良好,应收账款发生坏账损失的风险较小。公司已充分考虑其性质和收回的可能性,根据坏账准备计提政策提取了足额的坏账准备。

  A、公司应收账款坏账计提政策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比较情况

  ■

  注:来源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定期报告。

  由上表可见,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结合自身情况对应收账款划分不同类型的组合,略有差异。

  B、公司应收账款综合坏账率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比较情况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综合坏账率比较情况如下:

  ■

  注:上述指标系根据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定期报告计算得出来。综合坏账率=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应收账款账面余额

  由上表可见,报告期各期末,公司综合坏账率处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中间水平,不存在重大差异。

  综上,公司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充分、谨慎,符合行业惯例。

  (5)预付款项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预付款项金额分别为1,582.01万元、2,920.04万元、5,660.85万元及6,097.89万元,公司预付款项主要是预付工程项目的材料采购款等。2019年末较2018年末预付款项增加2,740.81万元,主要系公司新增子公司中装智链供应链的预付材料款。

  (6)其他应收款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其他应收款余额分别为7,586.90万元、8,179.09万元、10,596.92万元及15,528.83万元,其他应收款净额分别为6,859.72万元、7,326.24万元、9,654.62万元及14,151.01万元,其他应收款占资产总额的比例较小。公司的其他应收款主要系应收股利、项目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及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备用金、押金等。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其他应收款余额的具体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公司其他应收款余额及构成符合公司所处行业的行业特点及自身的业务发展规模。按照建筑装饰行业的惯例,项目投标时,施工方需要向甲方(业主)交付投标保证金或开具投标保函;中标后,为保证工期或施工质量,甲方(业主)往往要求施工方支付履约保证金或开具履约保函;同时,部分大型国企和政府机构要求公司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此外,为保证各地项目的顺利实施,施工方还需要给各工程项目提供一定的日常备用金。

  2019年末较2018年末投标、履约及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增加2,329.41万元,增长38.97%,主要系2019年度公司承接项目增多所致。2020年9月末相较2019年末备用金增加1,256.40万元,增长191.09%,主要系公司在年末会将部分日常备用金收回。

  (5)存货

  ①存货构成及变动情况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由上表可见,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主要由建造合同形成的已完工未结算资产构成,占比超过98.00%。

  ②存货质量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及其跌价准备的计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截至2020年9月30日,对预计投入的成本收回可能性较低的工程项目,公司管理层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进行综合判断和分析及与业务沟通,基于谨慎性考虑对其计提了536.33万元的存货跌价准备。

  2、非流动资产分析

  报告期内各期末,发行人的非流动资产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非流动资产总额分别为29,057.49万元、52,715.27万元、66,775.41万元及88,015.07万元,呈逐年增长趋势。公司非流动资产主要由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及无形资产构成,上述四者合计占非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98.29%、94.01%、94.90%及81.70 %。

  (1)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和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

  2018年末,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为249.47万元,主要系发行人对呼伦贝尔建联的股权投资,金额较小,对公司财务状况影响有限。

  2019年和2020年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了重新分类,调整至“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和“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2019年末及2020年9月末,公司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分别为249.47万元及749.47万元,主要系发行人对上海玳鸽的股权投资500万元和呼伦贝尔建联的股权投资249.47万元,金额相对均较小。

  2020年9月末,公司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为556.79万元,主要系发行人2020年9月新收购的控股孙公司科技园物业购买的基金类理财产品。

  (2)长期股权投资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分别为5,037.79万元、6,304.03万元、7,646.50万元及7,906.26万元,占非流动资产比例分别为17.34%、11.96%、11.45%及8.98%,主要系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的股权投资。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余额主要为对赛格物业的长期股权投资5,005.03万元,对南亿科技的长期股权投资1,931.31万元以及周和庄置业的长期股权投资259.03万元。

  (3)固定资产

  公司固定资产主要系房屋建筑物、房屋建筑物装修、机器设备、运输工具、办公设备及其他。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固定资产原值、折旧、减值及净值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固定资产账面原值分别为22,212.48万元、22,772.34万元、22,963.85万元及27,819.97万元。其中,2017年末及2018年末,公司固定资产账面原值基本保持稳定。2020年9月末较2019年末公司固定资产账面原值增加4,856.12万元,主要系拍卖取得中阳能源的固定资产、收购嘉泽特增加的固定资产及惠州中装购置机器设备所致。

  (4)在建工程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在建工程账面价值分别为76.12万元、1,285.34万元、11,353.95万元及17,116.56万元。2018年末较2017年末公司在建工程账面价值增加1,209.22万元,2019年末较2018年末公司在建工程账面价值增加10,068.61万元,主要系IPO募投项目之部品部件项目建设投资增加所致。2020年9月末较2019年末公司在建工程账面价值增加5,762.61万元,主要系总部大厦及部品部件工厂化生产项目的建设投入增加所致。

  (5)无形资产

  公司无形资产主要系土地使用权、软件、专利权及资质等。报告期各期末,公司无形资产原值、摊销、减值及净值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无形资产账面原值分别为8,183.97万元、28,443.63万元、33,148.30万元及34,869.34万元,呈增长趋势。

  2018年末较2017年末公司无形资产账面原值增加20,259.66万元,主要系公司取得总部大厦土地使用权所致。

  2019年末较2018年末公司无形资产账面原值增加4,704.67万元,主要系公司收购中园建设100%股权取得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等所致。

  2020年9月末较2019年末公司无形资产账面原值增加1,721.04万元,主要系公司收购中装建工70%股权取得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所致。

  (6)商誉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商誉账面价值分别为14.49万元、14.49万元、382.49万元及11,689.09万元。2017年末及2018年末,公司商誉主要系公司收购中装市政园林产生的商誉,2019年末较2018年末商誉增加368.00万元,主要系公司收购中装科技幕墙产生的商誉;2020年9月末较2019年末商誉增加11,306.60万元,主要系公司收购子公司嘉泽特和顺德宽原产生的商誉。

  (7)其他非流动资产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其他非流动资产分别为269.35万元、2,633.62万元、2,334.63万元及2,350.88万元,主要系公司根据合同约定,预付在建工程的工程款。

  (二)负债结构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负债的具体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公司负债结构稳定,主要系短期借款、应付账款及应交税费等流动负债。报告期各期末,负债总额分别为209,503.85万元、257,136.54万元、317,701.68万元及319,197.89万元,负债总额的增加主要系为满足公司业务需要借款规模增加以及业务规模增加导致的应付账款、应交税费增加。

  1、流动负债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的流动负债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流动负债总额分别为199,070.32万元、246,431.75万元、302,707.18万元及317,321.28万元,呈逐年增长趋势。公司流动负债主要由短期借款、应付账款及应交税费构成,上述三者合计占流动负债的比例分别为95.12 %、88.09 %、83.97 %及73.79 %。

  (1)短期借款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银行借款分别为97,000.00万元、131,000.00万元、121,261.50万元及117,91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短期借款中保证借款的具体情况见下表:

  ■

  (下转B104版)

本版导读

2021-04-1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