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069 证券简称:西部黄金 编号:2021-025

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获得国资监管机构批复的公告

2021-04-1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新疆有色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公司股份,转让比例为公司总股本的10%。

  ● 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尚未办理完成股份过户手续。

  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黄金”或“公司”)分别2021年2月23日、2021年3月6日、2021年3月25日、2021年3月30日在指定媒体刊登了《关于控股股东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的提示性公告》(2021-010)、《关于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公告》(2021-012)、《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的结果公告》(2021-023)和《关于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2021-024),就公司控股股东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有色”)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股份 6360 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10.00%)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公告。

  2021年4月15日,西部黄金控股股东新疆有色函告公司,主要内容如下:

  2021年4月14日,新疆有色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新疆国资委”)出具的《关于对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公开征集转让有关事宜的批复》(新国资产权〔2021〕99号),新疆国资委同意新疆有色将所持有的公司股份6360万股转让给公开征集受让方吐鲁番金源矿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源公司”)。

  二、本次公开征集转让后续工作安排

  新疆有色将与金源公司共同去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上述股票证券过户登记。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司将与新疆有色保持密切联系并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发布的信息以指定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7日

本版导读

2021-04-1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