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以来62只基金恢复大额申购

2021-06-17 来源: 作者:曹雯璟

  证券时报记者 曹雯璟

  

  进入6月份以来,基金的态度较之前积极许多,有62只基金公告恢复大额申购,其中23只为主动权益基金。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基金分析师李柯柯认为,恢复大额申购,或代表了基金经理对市场中长期走势的乐观预期,期望利用流入 资金布局看好赛道,优化组合配置。也可能是基金经理适应了当前的管理规模,认为有规模发展的空间。

  本月还有多只QDII基金开放申购。其中,由明星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在月初公告,将申购金额上限从1万元调整至100万元。

  展望后市,易方达基金多资产公募投资部负责人、基金经理张雅君认为,今年权益市场至少有结构性机会,可以自下而上挖掘盈利和估值匹配的机会,行业上仍然看好具有长期逻辑的科技和消费。

  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混合基金经理陆彬表示,下半年的策略会“相对谨慎”,对基本面持续性的要求更高, 对估值容忍度则更加严苛。今年整体是机会和风险并存,经过二季度的反弹,市场风险溢价水平回落至历史低位,风险补偿不足。随着全球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各国货币政策大概率要回归常态。过去几年表现突出的行业和风格因子或将开始接受“小周期”的挑战。同时,过去几年被市场忽视的行业和个股过去几个月表现突出,估值得到了大幅修复。市场风险正在慢慢积累,机会正在变少,希望通过深度研究和对市场的理解,尽可能规避风险,把握投资机会。

  德邦基金专户业务部执行总经理孙博巍认为,短期货币收缩的概率不大,后市大概率仍会震荡向上。股价可能将由分子端驱动,这是因为,一方面货币政策不具备大幅收紧的基础,利率上行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国内经济韧性较强,海外复苏强劲拉动出口,不用太担心经济边际放缓。行业配置上仍然看好消费、医药、新能源以及有行业龙头地位的公司。

  海富通量化投资部投资经理石恒哲表示,虽然市场对流动性收紧存在一定的预期,但目前看还属于松紧适中状态,更多的是“跌多了反弹、反弹多了要跌”。中长期看,以新能源、半导体为代表的成长类资产,背后是科技兴国的时代需求,值得长期看好。短期业绩上,新能源产业链依然处于景气度向上区间,二季报有望延续良好态势。

本版导读

2021-06-17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