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报网端微”
入选中央新闻稿源单位

2021-10-21 来源: 作者:唐维

  证券时报记者 唐维

  

  10月20日,国家网信办公布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名单涵盖中央新闻网站、中央新闻单位、行业媒体、地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单位和政务发布平台等1358家稿源单位。2016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同时作废。

  与2016版稿源单位名单相比,新版名单数量大幅扩容,总量是此前近4倍;新收录一批理论网站和媒体、专业财经类网站和媒体、军事类网站和媒体,以及一批涉及经济社会民生领域的行业媒体,覆盖面更广,内容更多元;同时,首次将公众账号和应用程序纳入名单。

  名单显示,“中央新闻单位”稿源单位共有38家,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求是》杂志等,证券时报排名第22位;“中央新闻网站”稿源单位有79家,证券时报网排名第37位。此外,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应用程序客户端均上榜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

  网信办表示,把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管理作为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规范网络传播秩序的重要抓手,大力开“前门”,加快合规稿源的扩容提质,进一步丰富网上信息内容供给,为做大做强正能量提供“源头活水”。同时,坚决关“后门”,严管违规自采、违规转载等突出问题,从源头拧紧信息传播的“总开关”。

  网信办新闻发言人强调,即日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提供者转载新闻信息时,必须依据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执行,对超范围转载的,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本版导读

2021-10-21

头 版(今日10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