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康美重整收益175亿
扣非后仍大幅预亏

2022-01-28 来源: 作者:

  证券时报记者 赫德

  

  *ST康美(600518)1月27日晚间披露2021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实现净利润56.25亿元~84.38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77亿元。*ST康美之所以实现扭亏为盈,是因为《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实现相关重整收益净额约175亿元,导致公司业绩同比实现大额增长。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ST康美预计2021年度亏损57.6亿元~86.4亿元。

  *ST康美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8亿元~49.14亿元,预计实现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36.9亿元~47.97亿元;预计2021年期末净资产为75.75亿元~113.63亿元。

  同时,*ST康美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约48亿元,根据有关判决结果增加投资者民事诉讼索赔金额约14.59亿元。

  *ST康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专项说明,*ST康美业绩预盈公告中披露公司2021年度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高于1亿元且2021年12月31日净资产为正数,根据当前已经实施的审计程序和已经获取的审计证据,预计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有关情形已消除。

  广药集团已经全面掌控*ST康美,日前新推举的董事长赖志坚现任广药集团质量副总监、技质部部长、安全生产发展部部长。在新一届*ST康美董事会中,赖志坚、米琪、刘国伟3位非独立董事均来自广药集团,其余几名董事由广东粤财、金叶发展等派驻,马兴谷等代表*ST康美原股东的董事成员均已悉数退出。

本版导读

2022-01-28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