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制药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6.65%

2022-04-29 来源: 作者:

  4月28日,东北制药发布2022年一季报。一季度,东北制药主要经营指标增势强劲,营业收入23.53亿元,同比增长16.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33.26万元,同比增长76.65%。

  3月24日起,沈阳启动"以静制动"的防疫政策,东北制药作为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保供单位,原料药厂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实施全封闭驻厂管理,千余名员工吃住在厂区保生产。一季度,东北制药原料厂区、制剂厂区实际生产情况均超过季度计划完成指标。其中,原料厂区实际完成量同比增长超15%,制剂厂区实际完成量同比增长超9%。

  东北制药狠抓销售,对外向销售市场挖潜,对内向销售管理要效益。公司的制剂销售围绕业务主线,以指标为底线,以纯销为手段,实现销售最大化与降本控费,确保指标进度,同时以开拓终端为目标,围绕终端抓纯销,坚持纯销拉动,创造新的增长点。

  原料销售积极寻找合适的细分市场,面对有特殊需求的客户、追求产品高质量的客户,抓稳销售品种结构,灵活制定并实施销售策略,实现效益最大化。同时内部引入赛马机制,充分调动销售人员积极性,实现销售数量、销售收入、销售利润全面达标的局面。

  在对外积极开拓市场的同时,东北制药持续加强内部管理,利用调整结构、技术攻关、工艺优化、降本增效等多方面措施,将精细化管理量化到各个岗位,让效益在供、产、销各个环节中充分体现,实现公司的良性发展。

  东北制药还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今年一季度,东北制药3个新产品获批,1个产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目前公司正积极引入外部研发项目,扩充企业产品线,稳步提高新产品收入占比,为企业持续发展增程续航。(CIS)

  东北制药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6.65%

本版导读

2022-04-29

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