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市场配置性价比凸显
领跑基金放开大额申购

2022-05-06 来源: 作者:吴琦

  证券时报记者 吴琦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权益基金净值波动较大。一批热门主动权益基金纷纷宣布取消限购,恢复大额申购业务。

  价值派名将放开申购

  5月5日,中庚基金名将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宣布,自5月10日起,取消单日单账户1万元限制。

  中庚价值领航混合是丘栋荣在管产品中规模最大的一只产品,最新资产净值规模为79.63亿元,一季度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4%,大幅跑赢基准。

  基于丘栋荣今年一季度出色的业绩表现,资金也蜂拥而入。丘栋荣是一季度市场上为数不多管理规模逆市增长的知名基金经理。

  丘栋荣在该基金的一季报中指出,后市投资思路将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理念,通过精选基本面风险降低、盈利增长积极、估值便宜的个股,以此构建高性价比的投资组合,力争获得可持续的超额收益。

  基金业内人士认为,主动权益基金打开大额申购,表明基金经理看好A股中长期走势,近期市场调整充分是基金经理逆市布局的良好时机。

  诺德基金基金经理潘永昌认为,近期市场经历了大幅震荡,从以下三个角度判断目前的市场风险已经充分体现:一是估值消化。从估值水平看,目前创业板的估值回到了2019年2月时的水平左右,即3年结构性牛市刚启动时的估值水平,估值上积攒的压力得到了比较充分的释放。二是财务风险释放。年报季报披露结束,在结构层面对公司质地进行了一次检验。就业绩不及预期的标的,市场也在“用脚投票”进行校正。公司层面上,潜在的财务风险获得了一定程度的释放。三是市场成交量。4月,市场一直处于缩量震荡的格局,上周上证指数快速跌破3000点后迎来大幅反弹,这种震荡结构可能是市场底部的形态。

  多只热门基金开门迎客

  5月5日,还有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灵活配置、万家精选A、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西部利得新动力、西部利得个股精选等多只主动权益基金恢复大额申购。

  万家基金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投资需求,恢复旗下基金产品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灵活配置、万家精选A等3只产品的大额申购。

  具体来看,自5月5日起,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灵活配置两只基金取消所有销售机构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多笔累计金额1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含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申请的限制。万家精选混合则取消1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业务申请的限制。

  今年2月,由于优异的业绩表现,上述3只基金纷纷暂停了大额申购业务,其中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灵活配置限购10万元,万家精选限购100万元。这3只产品均由万家基金基金经理黄海管理,今年以来涨幅均超24%,业绩遥遥领先于其他主动权益类基金产品。

  从一季度末的持仓来看,上述3只基金配置了今年以来表现不错的煤炭、房地产等板块的标的,如陕西煤业、保利发展、山煤国际、潞安环能等个股出现在其十大重仓股中。

  黄海在基金一季报中表示,一季度还是坚守于价值股之中,并且适度调整了结构;随着许多优势企业股价出现回落,市场上结构性的机会将更加凸显,该基金也将本着审慎的态度把握此类企业中长期的买点,实现产品净值的稳健增值。

本版导读

2022-05-06

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