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惠企三十条”,高效服务稳“双链”

2022-05-13 来源: 作者:

  今年3月25日,深圳市政府发布《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的通知》,并推出30条惠企纾困举措。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组建专业团队,坚持“抗疫优先,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不断加强对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的金融支持,高效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掉链”。

  某智能终端品牌企业,其经销商分布全国各地,产品供应量有限,品牌商对经销商付款时效要求高,受疫情影响,传统的线下融资模式已无法满足需求。针对提款需求急、单笔金额小、融资频率高、回款周期短等难点,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迅速联合该品牌企业搭建供应链融资平台,在订单数据、贸易背景材料、融资申请材料等方面全部实现电子交互,全流程线上放款。据悉,该项目自今年3月份上线以来,为智能终端品牌企业的下游省级经销商融资放款累计金额近20亿。

  2022年4月份,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为深圳市某汽车链保理公司成功发放再保理贷款。据了解,发放再保理贷款需准备大量纸质资料,流程繁琐,为满足客户需求,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立即组织多部门联动商讨方案,为客户简化流程,特事特办,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材料审核及放款工作。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专业、高效的服务和负责任的态度也得到了该汽车链团队的高度认可。

  深圳某物流企业,规模和业务辐射范围已经触及全国的各个角落,在整个物流行业里面起着重要作用,是疫情期间不可或缺的物流服务提供商,为保障物流链条的顺利运转,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主动为该物流企业发放了2.5亿元的低息流动资金贷款,并通过产业链融资工具快易付为该企业提供2亿元贷款,为企业提供了充足的流动资金支持,保障了企业供应链的稳定运行,助力交通物流畅通。

  据悉,为助力企业抗疫,帮扶企业稳产保供,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对直接服务疫情防控、服务民生保障的重点企业专门开设绿色通道,配备专职金融服务人员,一户一策提供精准授信。对于处于疫情封控、管控、防控区域内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交通银行深圳分行通过线上产品+远程服务,为受困企业紧急提供资金周转,通过设置专项额度,提高企业贷款的审批和投放效率,保障企业的生产经营。(CIS)

本版导读

2022-05-13

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