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88005 证券简称:容百科技 公告编号:2021-033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前驱体老产线暂时停产的公告

2021-06-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暂时停产具体情况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11日收到余姚市应急管理局下发的《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以下简称“《决定书》”)。《决定书》认为,公司小曹娥分公司部分前驱体老产线未经正规设计院设计,不完全符合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存在安全隐患,要求该部分车间即日起暂时停产停业,经整改完成并经余姚市应急管理局审查同意后,可恢复生产经营和使用。

  经核查,暂时停产的老产线主要以中低镍前驱体产品为主,为公司收购的原宁波金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老产线,建成于2005-2008年,因当时未被认定为化工企业,所以未经正规设计院设计。二季度以来,其单月有效产能为800吨,实际产出为该有效产能的一半左右。

  公司主要高镍前驱体产线未受影响。公司现有主要高镍前驱体产能分布在小曹娥分公司以及韩国控股子公司Energy Material Technology Co., Ltd.(以下简称“EMT”),其中小曹娥分公司的高镍前驱体新产线年产能15,000吨、EMT年产能6,000吨。

  二、公司采取的措施

  公司立即制定了对上述老产线的整改计划,预计7月底之前完成一半以上产能整改并复产,8月底之前整改完成,全面复产。

  三、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

  公司当前的主要业务是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不受此影响。

  因该部分前驱体老产线主要生产中低镍前驱体产品,在前驱体业务中占比较少,且将在不久后复产。该事项不改变前驱体业务的发展趋势,对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影响有限。

  公司将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披露该事项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16日

本版导读

2021-06-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