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6-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638 证券简称:*ST万方 公告编号:2021-047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6月10日以通讯形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6月15日下午14:30在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B座12A公司会议室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如期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9名,会议由董事长张晖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审议了2项议案,并作出如下决议: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营业收入扣除情况说明》。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 (特殊普通合伙)关于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扣除事项的专项核查意见》。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修订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0 年年度报告摘要(更新后)》、《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修订公告》(公告编号:2021-049)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更新后)》。

  特此公告。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一年六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638 证券简称:*ST万方 公告编号:2021-048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6月10日以通讯形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6月15日下午14:30时在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B座12A公司会议室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如期召开。应到监事5人,实到5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钧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营业收入扣除情况说明》。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 (特殊普通合伙)关于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扣除事项的专项核查意见》。

  二、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修订的议案》。

  本次对《2020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进行修订是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 12 月修订)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落实退市新规中营业收入扣除相关事项的通知》的有关规定进行的合理修订,相关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对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进行相应修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0 年年度报告摘要(更新后)》、《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修订公告》(公告编号:2021-049)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更新后)》。

  特此公告。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零二一年六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638 证券简称:*ST万方 公告编号:2021-049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修订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12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公司于2021年6月15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修订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落实退市新规中营业收入扣除相关事项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公司进行了自查。虽然公司2020年度开展粮食加工及销售业务属于新增业务,上述业务取得的收入是在其他营业范围内企业日常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属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且作为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之一,目前公司仍在持续性的开展粮食加工及销售业务,但为了避免影响报表使用人对公司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做出正常判断,并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将2020年度新增的粮食加工及销售收入人民币1,811.01万元调整为其他业务收入。并依据上述事项对《2020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进行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修订一:

  《2020 年年度报告》

  第二节 公司简介和主要财务指标

  六、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修订前内容:

  ■

  修订后内容:

  ■

  修订二:

  《2020 年年度报告》

  第十二节 财务报告

  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

  61.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

  修订前内容:

  单位:元

  ■

  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是否为负值

  √ 是 □ 否

  单位:元

  ■

  修订后内容:

  单位;元

  ■

  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是否为负值

  √ 是 □ 否

  单位:元

  ■

  修订三:

  《2020 年年度报告摘要》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修订前内容:

  ■

  修订后内容:

  ■

  除上述更正外,公司2020 年年度报告其他内容不变。本次更正后的公司《2020 年年度报告(更新后)》、《2020 年年度报告摘要(更新后)》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扣除事项的专项核查意见》于同日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一年六月十五日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

  第二十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12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公司于2021年6月15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修订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落实退市新规中营业收入扣除相关事项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公司进行了自查。虽然公司2020年度开展粮食加工及销售业务属于新增业务,上述业务取得的收入是在其他营业范围内企业日常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属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且作为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之一,目前公司仍在持续性的开展粮食加工及销售业务,但为了避免影响报表使用人对公司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做出正常判断,并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将2020年度新增的粮食加工及销售收入人民币1,811.01万元调整为其他业务收入。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对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修订的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核,基于独立立场判断,发表以下独立意见:

  一、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修订的独立意见

  本次对《2020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进行修订是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落实退市新规中营业收入扣除相关事项的通知》的有关规定进行的合理修订,相关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对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进行相应修订。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张超、肖兴刚、宋维强

  二零二一年六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638 证券简称:万方发展 公告编号:2021-025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概述

  2020年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国内整体宏观经济环境的下行压力,公司存量业务发展节奏放缓,在手订单的实施、交付及验收有所延迟,叠加上新收入准则对本报告期财务数据的影响,公司整体业绩水平较2019年年度同比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在吉林省松原市增资扩股投资了当地知名的农业产业公司,并拟在当地推广智慧化农业项目,由于投资时间较短,完成了初步筹建工作和部分粮储贸易产值。

  同时,出于增强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和长远发展考量,公司确立了通过培育、投资或外延并购等方式全力打造具备长远发展前景较好、成长空间较大、技术壁垒较高等特征的多元化业务发展战略。报告期内,公司经过深入研究,审慎论证,决定抓住国产疫苗大发展的有利机会,对外投资设立生物疫苗研发公司,逐步向生物制品板块延伸。

  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方向为医疗信息化软件开发以及粮食加工、贸易等相关业务。

  (二)主要业务及经营模式

  1、互联网+医疗业务及经营模式

  报告期内,公司专注于医疗健康信息化的创新运营,致力于提供医疗健康卫生信息化解决方案,不断提升人们的就医体验和健康水平。通过多年的发展和竞争,已发展成为四川地区乃至西南地区较有规模和技术实力的服务于医院及医疗管理机构的软件开发生产企业之一,业务范围包括医院信息化软件的开发及服务、系统集成等方面。

  (1)经营模式

  公司控股子公司信通网易成立于1993年,是我国西部地区最早专业从事医疗卫生信息化服务的公司之一,致力于医疗卫生信息化系统的研发及其系统集成等信息化服务。信通网易主营医疗信息化软件的研发、集成及技术维护服务,为医院、各级区域医疗卫生管理机构等客户提供医疗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2)客户所处行业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政策环境

  2020年,信息化在医疗行业各环节的重要性凸显,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互联网+医疗”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国家在出台的相关政策中,对借助信息技术推动医疗行业工作的开展做出了明确说明。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以及国家中医药局等相关部门颁布了一系列鼓励互联网医疗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为行业发展建立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具体情况如下:

  ■

  (3)软件产业相关财经政策

  软件行业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行业,国家对软件行业实现相关扶持政策,如软件企业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税率享受15%、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

  由于目前信通网易的客户绝大部分为国有医疗机构及国家行政事业单位(卫生行政管理机构),存在应收账款周期较长的情况,对公司流动性造成较大压力。

  (4)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

  目前,国内的软件供应商在医疗信息化建设中仍然处于主导地位,且相对分散。医疗信息化具有比较鲜明的中国特色,本土厂商对于中国医疗行业现状的解决方案更加熟悉并且能够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对当地用户需求掌握的更加透彻,这些都使得他们更能获得医疗用户的青睐和认可。国内企业包括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仕达卫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东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占据较高市场份额。但随着中国医疗IT市场的快速增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外厂商关注,如英特尔、IBM、Oracle、思科等已成立专业的医疗行业部门,这些国外公司的进入无疑使得医疗信息化市场的竞争态势加剧。

  截至目前,信通网易业务已覆盖四川省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近30%,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几家核心医疗机构。覆盖青海省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90%,是西南地区拥有较高认可度的医疗信息化公司,在医疗软件产品开发技术领域处于西南地区领先地位。截止至本报告期末,信通网易业务已覆盖四川、青海、广东、广西、海南、陕西、吉林、山东、云南等23个省份。

  经过多年自主研发,在医疗信息化行业的深耕细作,公司拥有齐全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线,覆盖范围广。目前,公司的产品体系可划分为三大类,基于电子病历的医院信息平台包含医院信息系统、医院信息平台和基于医院信息平台应用三大类别。具体如下:

  ■

  2、农业产业及经营模式

  公司于2020年10月12日与杨凯、万方迈捷(原名:乾安万达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签订了《增资扩股协议》,公司以750万元人民币对万方迈捷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万方迈捷60%股权。万方迈捷是松原市知名企业,深耕粮食收储、农资经营、农产品深加工等涉农领域,具有广泛的农业资源和丰富的行业经验。

  公司入股后恰逢秋粮上市,万方迈捷通过对市场敏锐的嗅觉,在年底前实现了约1,800万元的购销产值,囤积了数百万的粮食和生产资料(化肥),为2021年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之后,粮食安全问题凸显,国家也重点提出“粮食优质工程”。惠农政策接踵而至,党的十九大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保持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政策利好信号释放明显。2021年2月5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与财政厅共同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生产托管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加快以农业生产托管为主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确立了发展方向。公司与时俱近,敏锐地做出发展农业板块的战略决策,既是企业发展的机遇,也是对第一产业的致敬。

  公司将在2021年扩大经营范围,依托万方迈捷,打造全产业链现代化农业公司。2021年,万方迈捷树立“一核二发三研四扎”的发展导向,即以粮库收储为核心,大力发展委托种植和农业物流,研究粮食加工、研究土地流转、研究农民就业,扎实推进企业建设、扎实挖掘地缘优势、扎实依托惠农政策、扎实加强产业融合,本着“务实、科学、高效”的创业态度,力争在农业领域有所作为。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20年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国内整体宏观经济环境的下行压力,互联网医疗业务出现成本增加、收入放缓的情况,单一经营风险凸显。公司管理层和董事会认识到整体发展面临巨大挑战,不得不重新审视战略方向。报告期内,公司多方论证研讨,决定沿着科技兴国的国家战略,在科技含量和技术壁垒较高的领域发展主业,并全力做好新老主业过渡安排,稳步提升持续经营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工作回顾:

  1、初步完成生物制品版块的战略布局

  公司于2020年9月11日与百奥肽克、宁波丽辛签订了《合资设立公司协议书》,三方将共同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万方百奥,其中公司认缴出资额为2,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自万方百奥设立以来,以戚凤春博士为首的研发专业团队不断拓展与专业机构的合作,初步完成生物制品版块的战略布局。

  (1)为积累公司在疫苗及生物制品领域的项目储备,万方百奥于2020年9月27日与北京福睿君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睿君安”)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根据意向书约定万方百奥拟购买福睿君安80%的股权,获得福睿君安研发的20价肺炎结合疫苗及人神经生长因子相关技术成果,并负责组织实施项目的后期研发、临床及产业化。

  (2)为保证未来公司涉及的疫苗等生物制品的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及产业化能力,打通从实验室科研成果到临床产品的瓶颈,公司控股子公司万方百奥于2020年11月5日与吉林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约定三方将通过共建“疫苗创新成果孵化平台”项目合作,推动高校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提升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效率和质量,为企业提供产品升级和技术支持。

  2、锁定农业产业发展目标

  公司注册地迁入吉林后,希望在省内落地产业,为地方经济作出贡献。2020年10月12日公司与杨凯、乾安万达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后更名为“万方迈捷”)签订了《增资扩股协议》,公司以750万元人民币对乾安万达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乾安万达60%股权。乾安万达是松原市乾安县知名企业,深耕粮食收储、农资经营、农产品深加工等涉农领域,具有广泛的农业资源和丰富的行业经验。

  农业公司成立后,公司管理层对农业业务的规划、定位等进行了充分讨论,结合公司可整合的资源情况,公司制定了以发展智慧农业为目标,通过云端的信息化管理将农业的碎片化运作转变为系统性运作,实现种植、仓储、销售、物流的标准一体化管理,打造智慧农业示范项目。

  3、剥离不符合战略规划的资产,继续推进重大资产出售事项

  (1)继续推进重大资产出售事项

  公司于2020年2月开始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将公司持有的控股子公司信通网易55.30%股权进行转让,并于2020年2月12日与易刚晓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在完成对信通网易的审计评估后,公司将与易刚晓或其指定的第三方签订正式《股权转让协议》。本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涉及关联交易。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重大资产重组推进事项较为缓慢,目前,公司预计于2021年度完成该次重大资产出售。

  (2)剥离参股子公司

  公司分别于2019年9月、2020年2月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以4,700万元的价格转让义幻医疗40%的股权的事项,本次股权出售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和管控能力。

  截至目前,岳义丰已向公司支付第一期股权转让款的第一笔人民币1,000万元。公司已完成对义幻医疗40%股权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变更后的营业执照。本次工商变更后,公司将不再持有义幻医疗股权。

  4、积极做好投资者关系的建设

  公司致力于积极、阳光透明的投资者关系,与资本市场保持多渠道、多层次的沟通互动,通过省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接待日、深交所互动易、投资者热线电话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资本市场的优质品牌形象。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总收入110,993,349.65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4.0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7,055,247.54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282.2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775,770.92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了1,495.86%。

  (1)营业收入

  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合计为110,993,349.65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了4.05%。其中信通网易医疗软硬件、系统集成销售及维护91,144,565.69元,占营业收入的82.12%;万方迈捷、万晶方嚞粮食及化工产品贸易18,284,427.55元,占营业收入的16.47%,万方嘉汇咨询服务1,564,356.41元,占营业收入的1.41%。

  (2)营业成本

  报告期内,营业成本合计为80,174,833.71元,较去年同比增加了28.69%。其中信通网易医疗软硬件、系统集成销售及维护62,338,140.39元,占营业成本的77.75%;万方迈捷、万晶方嚞粮食及化工产品贸易17,406,693.32元,占营业成本的21.71%,万方嘉汇咨询服务430,000.00元,占营业成本的0.54%。

  (3)费用

  报告期内,管理费用金额为 27,593,392.46元,较去年同比增加了23.1%,主要为子公司信通网易扩展业务所致。销售费用金额为12,552,815.87元,较去年同比增加了15.90%,主要为子公司信通网易销售费用增加。财务费用金额为2,031,797.43元,较去年同比减少了43.48%,主要是由于公司及子公司借款利息费用减少所致。

  (4)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公司获得投资收益-4,989,307.92元,主要是公司参股子公司义幻医疗经营业绩下滑所致。

  (5)研发投入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金额为12,315,976.12元,研发投入中形成资本化金额为3,237,713.35元,主要是由于子公司信通网易研发投入所致。

  (6)现金流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39,421.80元。主要为公司及子公司信通网易经营活动与经营性往来形成。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269,186.83元。主要为公司置出子公司股权转让款所形成。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688,599.70元。主要为子公司信通网易借款、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形成。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于 2021 年2月22日、2021年3月10日分别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拟聘任中兴财光华为公司2020 年度财务审计与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公司与前任会计师大信就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进行了充分的事前沟通,大信知悉本事项并确认无异议,并向公司出具《前任注册会计师对后任注册会计师沟通函的回复》。大信表示公司管理层诚信良好,未发现诚信方面问题。大信与公司管理层在重大会计、审计等问题上不存在意见分歧。大信未发现公司监事会、审计委员会或其他类似治理机构的舞弊、违反法规以及重大内部控制缺陷情况。大信2020年年报审计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无法及时、充分满足公司2020年年报审计相关工作安排,经与公司充分沟通之后变更年审会计师事务所。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2019年11月,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吉林万方嘉汇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并于2020年2月11日取得了营业执照,2020年2月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2、2020年9月,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吉林万方百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20年9月23日取得营业执照公司持有万方百奥55%股权,2020年9月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3、2020年10月,对吉林万方迈捷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原:乾安万达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并于2020年10月15日完成工商变更手续取得万方迈捷60%股权,2020年10月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本版导读

2021-06-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