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选举董事长、董事会各专门
委员会委员、监事会主席及聘任高级
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2021-06-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88596 证券简称:正帆科技 公告编号:2021-030

  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选举董事长、董事会各专门

  委员会委员、监事会主席及聘任高级

  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1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关于选举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及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及《关于选举监事会主席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成员已经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会选举YU DONG LEI(俞东雷)先生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YU DONG LEI(俞东雷)先生的简历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5)。

  二、 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委员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第三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委员,名单如下:

  ■

  上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计委员会中独立董事均占半数以上并担任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费忠新先生为会计专业人士。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任期自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上述委员的简历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5)。

  三、 选举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成员已经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及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公司监事会选举周明峥先生为第三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周明峥先生的简历详见附件。

  四、 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董事会同意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具体名单如下:

  1、总经理:YU DONG LEI(俞东雷)先生;

  2、副总经理:陈越女士、ZHENG HONG LIANG(郑鸿亮)先生;

  3、财务负责人:ZHENG HONG LIANG(郑鸿亮)先生;

  4、董事会秘书:虞文颖女士。

  上述高级管理人员任期自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其中,虞文颖女士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且其任职资格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格审核无异议。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董事会聘任上述高级管理人员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YU DONG LEI(俞东雷)先生的简历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5),陈越女士、ZHENG HONG LIANG(郑鸿亮)先生、虞文颖女士的简历详见附件。

  五、 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张瞻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自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张瞻女士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其简历详见附件。

  以上人员不存在《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关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证券事务代表的任职资格要求。

  六、 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联系方式

  电话:021-54428800

  传真:021-54428811

  邮箱:ir@gentech-online.com

  联系地址:上海市闵行区春永路55号正帆科技董事会办公室

  特此公告。

  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6日

  附件:

  周明峥先生简历:

  周明峥,男1973年出生,中国国籍, 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1995-1998年在上海电力安装第二工程公司项目部,任工程师;1998-2000年在液化空气上海有限公司项目部,任工程师。2000-2002年在法特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任项目经理;2002-2004年在上海新帜纯超净技术有限公司工程部,任经理;2004-2009年在上海正帆超净技术有限公司工程部,任经理。2009年起在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职,历任工程部经理、高纯系统事业部总经理、医药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技术副总监。

  陈越女士简历:

  陈越,女,197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学历。1992年6月至1996年4月在慧聪集团南京分公司任经理兼总经理助理。1996年05月至2004年10月在联想电脑(上海)有限公司任市场部经理。2004年10月至2007年3月在上海盛大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任人力资源总监。2007年4月至2011年2月在巴士在线传媒有限公司任首席运营官。2011年3月至今在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职,历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企业管理中心总监,现任公司副总经理。

  ZHENG HONG LIANG(郑鸿亮)先生简历:

  ZHENG HONG LIANG(郑鸿亮),男,1974年出生,美国籍,拥有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1998年9月至2001年3月在中国东方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任职,2001年6月至2008年8月在Ford Motor Company任经理,2008年8月至2010年10月在Caterpillar Inc.任经理。2010年10月至2016年6月在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任财务总监、副总经理。2016年6月至2018年12月在美国汉能集团任副总裁。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在上海车享家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任财务总监。现任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副总经理。

  虞文颖女士简历:

  虞文颖,女,1990 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税务专业,学士学位。2013年7月至2015年1月在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任职。2015年6月至2017年10月在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证券事务代表。自2017年10月起在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会秘书,虞文颖女士已于2020年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张瞻女士简历:

  张瞻,女,199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学士学位。2013年8月至2017年8月在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用交易部任职。2017年8月至2018年10月在中新力合股份有限公司任风控经理。自2018年10月起在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证券事务代表,张瞻女士已于2020年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证券代码:688596 证券简称:正帆科技 公告编号:2021-031

  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新设子公司投资建设

  电子特气及工业气体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实施主体: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帆科技”或“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徕风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徕风”)及香港正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正帆”)共同出资2000万美金,于山东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新设的全资孙公司正帆科技(潍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帆潍坊”)作为项目实施主体。

  ● 项目投资规模:预计总投资约3亿元,其中一期投资约1.5亿。项目总用地约80亩,其中一期用地40亩,具体面积以国土规划部门批复为准。

  ● 对公司当年业绩的影响:本次对外投资计划自2021年起逐步实施,拟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项目实施进度及资金安排将根据项目实施过程的具体情况而定,不会影响公司现有业务的正常开展,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 风险提示: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是公司在目前条件下结合市场环境进行的合理预估,实际执行情况可能与预期存在差距,项目的实施与市场供求、国家产业政策、技术进步、公司管理及资金财务状况等因素的变化有关,项目实际的投资金额以及实施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变更或终止的风险;该项目投资将通过招拍挂方式依法取得项目建设用地的土地使用权,项目投资、实施是以竞买目标土地为前提,该事项具有不确定性,土地使用权的最终成交价格及取得时间具有不确定性。

  ● 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本次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后续具体项目投资进展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一、 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推动公司整体产业发展战略布局,进一步配套并服务客户,公司拟计划由全资子公司上海徕风与香港正帆共同出资2000万美元在山东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新设子公司正帆潍坊作为项目实施主体,投资建设电子特气及工业气体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约为3亿元,其中一期约1.5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为80亩,其中一期用地40亩。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建设。

  (二)对外投资的决策与审批程序项目

  公司于2021年6月1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新设子公司投资建设电子特气及工业气体项目的议案》,同意由全资孙公司正帆潍坊投资建设电子特气及工业气体项目,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特别规定》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 实施主体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正帆科技(潍坊)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整

  3、法定代表人:史可成

  4、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基础化学原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等许可类化学品的制造);特种设备出租;机械设备租赁;陆地管道运输;气体、液体分离及纯净设备销售;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仪器仪表销售;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销售;机械电气设备销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电子产品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道路货物运输(含危险货物);水路危险货物运输;移动式压力容器/气瓶充装;药品批发;药品零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5、股权结构:上海徕风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认缴出资1500万美元,出资比例75%;香港正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认缴出资500万美元,出资比例25%。

  (二)项目的基本内容

  1、项目名称:电子特气及工业气体项目

  2、项目位置:位于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化工园内

  3、建设内容:主要建设包括500吨/天生产能力的工业气体工厂;供应产品包括多种工业气体及电子级特种气体等;主要设备将包括多种生产设备、冷却水系统等及配套设施;电子级特种气体的生产与仓储等。项目投产后将为市场提供多种高质量工业气体以及电子级特种气体。

  4、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其中一期投资约1.5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为80亩,其中一期用地40亩,具体面积以国土规划部门批复为准。

  5、项目总建设周期为36个月,其中项目一期建设周期为18个月。

  三、对公司的影响

  随着半导体产业的第三次迁移,世界的半导体制造中心不断向中国转移,近几年我国半导体产业增长速度较快。一方面,根据《“十三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相关政策,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光伏、光纤通信等产业已经成为国家发展重大战略。我国大规模的 12 寸集成电路生产线、高世代面板生产线等纷纷投产,催生了巨大的高纯特种气体和高纯工业气体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随着国家层面对于产业链安全的考量,国家正在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国产化率提升。公司作为国内为数不多能够量产高纯砷烷和磷烷气体的厂商,通过多年的研发和技术积累,已经得到了下游客户的认可并逐步打开销售渠道。下游行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国产化替代的形势,给电子材料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公司此次投资建设电子特气及工业气体项目符合国家政策以及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也有利于提升项目当地片区的工业动能,投资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带动公司整体发展,增加公司的业务辐射范围,与公司现有产品产生协同效应,提高公司市场竞争优势,有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本次对外投资计划自2021年起逐步实施,拟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项目实施进度及资金安排将根据项目实施过程的具体情况而定,不会影响公司现有业务的正常开展,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本次对外投资的项目预计投资金额、建设周期等是公司在目前条件下结合市场环境进行的合理预估,实际执行情况可能与预期存在差距,项目的实施与市场供求、国家产业政策、技术进步、公司管理及资金财务状况等因素的变化有关,项目实际的投资金额以及实施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变更或终止的风险。

  (二)该项目投资将通过招拍挂方式依法取得项目建设用地的土地使用权。项目投资、实施是以竞买目标土地为前提,该事项具有不确定性,土地使用权的最终成交价格及取得时间具有不确定性。

  (三)本项目的投资进度、建设周期、投资效益及投资回收期等计划和预测存在不能按期推进和实现的风险;同时,随固定资产增加、计提折旧和摊销增加,存在盈利减少的风险。

  后续公司将根据具体项目的投资进展情况,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6日

  

  证券代码:688596 证券简称:正帆科技 公告编号:2021-032

  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6月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于2021年6月15日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全体监事共同推举周明峥先生主持本次会议,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的表决方式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选举周明峥先生为第三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本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选举董事长、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监事会主席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0)。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监事会议事规则全文,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特此公告。

  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6月16日

本版导读

2021-06-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