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25 证券简称:湘潭电化 公告编号:2021-040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靖西立劲新材料有限公司
锰酸锂项目生产线试运行的公告

2021-06-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 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4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布局锰酸锂产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0)。

  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靖西立劲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靖西立劲”)年产2万吨尖晶石型锰酸锂电池材料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第一条月产1000吨的自动化生产线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于2021年6月14日正式投料试车。靖西立劲将根据生产线运行以及市场情况适时进行另外一条年产1万吨生产线的设备安装。

  锰酸锂主要应用于电动自行车及低速电动车、小动力型(电动工具等)、数码电子产品、储能等领域,也可以掺混到三元材料中,近年来在电动自行车及低速电动车市场发展迅猛。靖西立劲锰酸锂项目生产线试运行是公司在锰系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迈出的重要一步,公司将新增锰酸锂业务,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将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将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二一年六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1-06-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