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683 证券简称:远兴能源 公告编号:临2021-045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子公司取得采矿许可证的公告

2021-06-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股19%的参股子公司内蒙古博源银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银根矿业”)通过挂牌竞拍的交易方式,于2019年3月1日获得由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颁发的《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共有6个天然碱普查区块,勘查矿种为天然碱,总面积为353.34平方公里。

  公司获悉,银根矿业阿拉善右旗塔木素天然碱矿取得由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颁发的采矿许可证(证号:C1529002021066210152074),现将采矿许可证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采矿许可证主要内容

  采矿权人:内蒙古博源银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塔木素苏木恩格日乌苏嘎查

  矿山名称:内蒙古博源银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塔木素天然碱矿

  经济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开采矿种:天然碱(Na2CO3)

  开采方式:地下开采

  生产规模:860万吨/年

  矿区面积:42.1032平方公里

  有效期限:贰拾陆年,自2021年6月9日至2047年6月9日

  矿区范围拐点坐标:

  ■

  开采深度:由550米至220米标高,共有14个拐点圈定

  二、采矿许可证主体基本情况

  本次取得采矿许可证的主体为银根矿业,是公司的参股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9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52922MA0NG7KT9Y;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戴继锋;企业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塔木素苏木恩格日乌苏嘎查;经营范围:天然碱开采、加工及销售。银根矿业股权结构如下:

  ■

  根据经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备案的储量核实报告,阿拉善右旗塔木素天然碱矿总含矿面积42.1平方公里,固体天然碱(122b+333)矿石量10.78亿吨,矿物量(Na2CO3+NaHCO3) 7.09亿吨,平均品位65.7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质矿产行业标准(DZ/T0212.1一2020),该矿属于大型天然碱矿床。

  三、对公司的影响

  (一)银根矿业取得采矿许可证,有利于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源集团”)履行关于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

  该项目与公司天然碱业务构成潜在同业竞争,公司于2019年3月6日披露了《关于参股子公司取得探矿权及解决潜在同业竞争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16),公司控股股东博源集团作出如下承诺:

  “1、自本承诺出具之日起5年内,博源集团将向远兴能源或无关联第三方转让银根矿业控股权,在此期间,银根矿业不实质开展与远兴能源构成同业竞争的业务。

  2、远兴能源对银根矿业的控股权具有优先受让的权利,远兴能源有权根据其业务发展战略需要,按照其决策程序决定是否优先将银根矿业控股权通过转让或其它方式注入远兴能源。

  3、若远兴能源决定将银根矿业控股权注入上市公司,博源集团保证遵循公平、公正、公允、合理的原则与远兴能源确定交易价格和交易条件,确保不损害远兴能源及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

  4、若远兴能源明确放弃上述优先受让权,博源集团将银根矿业控股权转让给非关联的第三方,以解决未来与远兴能源可能构成的同业竞争情形。

  5、若因违反上述承诺而导致远兴能源遭受经济损失的,博源集团将按照实际损失对远兴能源给与赔偿。”

  (二)银根矿业取得采矿许可证,有助于推进银根矿业和银根化工的项目建设。

  银根矿业全资子公司内蒙古银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根化工”)规划配套建设年产780万吨纯碱和年产80万吨小苏打项目已取得项目备案文件,具备项目建设条件。银根矿业和银根化工项目已开展前期工作,银根矿业采矿许可证的取得,有利于助推该项目建设进度。

  博源集团履行承诺及项目进展情况,公司后续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采矿许可证》

  2.《项目备案告知书》

  特此公告。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六月十六日

本版导读

2021-06-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