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6-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032 证券简称:深桑达A 公告编号:2021-046

  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深桑达”)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5月25日以电子邮件发出,会议于2021年6月1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表决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事项:

  1、关于控股子公司中国系统投资设立长沙县全资公司的议案 (详见公告:2021-047)

  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系统)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为深度参与长沙县现代数字城市建设运营业务,打造湖南省现代数字城市的样板工程,并在湖南全省拓展现代数字城市和信创业务,提升数字时代下长沙、湖南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公司董事会同意中国系统在长沙县设立全资公司(名称待定,以下简称“长沙县公司”),长沙县公司注册资本拟设为5,000万元,中国系统以自有资金货币方式出资,持有其100%股权。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控股子公司中国系统对外投资设立滨州合资公司的议案

  为拓展滨州现代数字城市业务,公司董事会同意在山东省滨州市与当地国有控股企业山东滨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滨州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滨州公司”)。滨州公司拟设注册资本1,600万元,中国系统以自有资金货币方式认缴出资784万元,占滨州公司49%股权。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关于控股子公司中国系统对外投资设立大理合资公司的议案

  2021年3月,中国系统顺利中标“大理州城市大脑(苍洱云、数据中枢、适配中心)建设运营合作伙伴招募”,根据中标要求,中国系统需与大理州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理信产投”)组建合资公司,负责大理城市大脑项目(包括:苍洱云、数据中枢、适配中心)的投资和建设,推进以信创为基础的数字大理建设,赋能政府数字化和产业数字化,全面助力大理州提升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共同打造云南省首个以信创为主面向全行业的城市云、建设数字大理城市大脑。

  为此,公司董事会同意中国系统与大理信产投共同投资成立“数字大理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大理公司”),注册资本拟设为5,000万元,其中中国系统以自有资金货币方式认缴出资2,450万元,占大理公司49%股权。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关于控股子公司中国系统对外投资设立阜阳合资公司的议案

  根据中国系统与阜阳市政府的合作约定,双方将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据运营等领域开展合作,中国系统协助阜阳市打造数字城市样板工程,并通过创新数据运营模式,催生一批市场化、可盈利的大数据创新应用,助力阜阳市形成以数据治理和运营为核心驱动的发展模式,将阜阳市打造成现代数字城市建设的全国示范标杆。

  为此,公司董事会同意中国系统与阜阳市政府下属的阜阳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数字阜阳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阜阳公司”)。阜阳公司注册资本拟设为3,000万元,其中中国系统以自有资金货币方式认缴1,470万元,占阜阳公司49%股权。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关于控股子公司中国系统下属中电四公司投资设立阿联酋公司的议案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四公司”)是中国系统控股子公司,是高科技工程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基建领域从业企业提供建设总承包、专业承包等服务。

  2020年以来,中电四公司承建了国药集团下属北生所、武生所、长生所等多个生物制剂工厂,具备丰富的建设经验并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2021年3月,国药集团与阿联酋G42集团合作灌装中国生物制剂生产线项目正式启动,中电四公司将为阿联酋的该项目提供机电和洁净分包服务。为满足该项目建设需求,中电四公司拟在阿联酋新设全资公司,开展项目合同签订、赴阿劳务签证、跨境资金收付、当地物资采购等。

  为此,公司董事会同意中电四公司投资设立阿联酋公司,该全资公司拟设注册资本30万阿联酋迪拉姆(约合53万人民币),中电四公司以自有资金货币形式出资,持有其100%股权。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16日

  

  证券代码:000032 证券简称:深桑达A 公告编号:2021-047

  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中国系统

  投资设立长沙县全资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系统)系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中国系统目前已中标“长沙县新型智慧城市项目”,中标金额4亿元。为满足项目本地化交付要求,中国系统拟在长沙县设立全资子公司(名称待定,以下简称长沙县公司),深度参与长沙县现代数字城市建设运营业务,打造湖南省现代数字城市的样板工程,并在湖南全省拓展现代数字城市和信创业务,提升数字时代下长沙、湖南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长沙县公司注册资本拟设为5,000万元。公司注册成立后,中国系统可以充分参与长沙市以及湖南省的智慧城市、信创云、信息化等项目建设,并获取产业方面的政策支持。

  公司于2021年6月15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中国系统投资设立长沙县全资公司的议案》。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本次投资主体为中国系统。

  1、公司名称: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

  2、住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四十九号

  3、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4、法定代表人:陈士刚

  5、注册资本:70,000万元

  6、经营范围:承包各类电子系统工程机电设备工程以及相关的建筑工程;承包有关电子行业和国外工程和境内外资工程;从事与上述业务有关的勘察设计、设备成套服务、设备安装、调试和维修、工程咨询、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对外派遣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的劳务人员;电子系统成套设备的开发、研制、生产、展销和销售、服务;从事节能、环保及绿色能源项目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从事污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及大气环境治理项目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城市供热工程设计及安装检修;天然气建设项目的技术咨询;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热力供应;物业管理;机动车公共停车场服务;销售电子产品、通信设备、机电设备、仪器仪表、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企业管理;城乡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经营电信业务;企业管理咨询;技术推广;计算机系统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软件服务;软件开发;专业设计服务;科技信息咨询服务。(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经营电信业务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暂名为中电系统技术(湖南)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注册登记名称为准;

  2、注册地:湖南省长沙县;

  3、股权比例:中国系统100%持股;

  4、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5、出资方式:自有资金、货币方式;

  主营经营范围:计算机网络科技领域、电子科技领域、网络安全技术的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计算机及辅助设备修理;信息系统集成;安防工程、智能化安装工程、弱电工程设计施工;综合布线工程的施工;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电子产品、通讯设备(不含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和发射装置)、日用品、办公用品、金属材料、五金产品的销售。(最终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

  四、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的目的

  中国系统目前已中标了“长沙县新型智慧城市项目”。为了满足项目交付的要求,满足长沙市政务云(长沙县专区)、时空信息云平台、数据资源体系融合、智慧“五零”、智慧交通、平安星沙、智慧农业、智慧应急、智慧管网、“我的长沙”APP本地应用、智慧交管、智慧水利、城市运营指挥中心、智慧文旅、区块链+食品药品安全、智慧后勤等子项目的建设需求,需要注册成立当地企业作为本地化建设交付、运营服务主体。

  在长沙县设立公司,在服务当地的同时,也有利于吸引生态合作伙伴入驻本地,可以更好地参与长沙县的现代数字城市建设运营业务,并进而覆盖湖南全省。

  (二)存在的风险

  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但仍存在市场、运营等风险。

  1、市场风险

  如因政府预算调整、项目实施周期调整等因素,导致项目的具体执行晚于预期,或因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可能导致长沙县公司的业务发展缓慢,无法实现原定业绩目标。

  2、运营风险

  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如因政府控制项目预算,压缩投资规模等因素,可能导致项目利润不达预期,导致长沙县公司的整体利润水平受到不利影响,进而影响整体利润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中国系统设立长沙县公司,实现本地化经营,有利于在湖南省、长沙县新型智慧城市业务落地开展,有利于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提升本公司在现代数字城市业务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符合发展战略和长远利益。

  五、备查文件

  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16日

本版导读

2021-06-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