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12 证券简称:天融信 公告编号:2021-077

天融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1-07-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3、预计的营业收入

  ■

  注:为聚焦业务于网络安全领域,提升资产质量及效益,增强可持续经营能力,经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实施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标的资产包括公司所持有的广州南洋电缆有限公司100%股权、南洋电缆(天津)有限公司100%股权、广东南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95%股权和广州南洋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截至2020年9月8日,本次交易相关标的已交割完毕。自2020年9月起,标的资产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000.00万元至-20,0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减少。主要原因为:

  1、公司在新方向研发持续投入、核心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行业渠道持续拓展,报告期网络安全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73%,略高于2019年同期;毛利额较上年同期增长约90%,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40%。

  剔除原控股的子公司--北京同天科技有限公司的影响,同口径看,报告期公司网络安全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95%,较2019年同期增长54%;毛利额较上年同期增长约92%,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47%。

  2、报告期内,公司研发和销售费用的增加,致网络安全业务期间费用同比增长约57%,对本期利润构成一定影响。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根据公司财务部初步核算得出,具体财务数据将在本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融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三日

本版导读

2021-07-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