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证券简称:*ST海航、*ST海航B 编号:临2021-054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股份解质押的公告

2021-07-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本公告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控股”或“公司”)控股股东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航空”)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879,228,17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8%;累计质押3,555,200,000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91.65%。公司股东长江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租赁”)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17,671,09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8%;累计质押394,000,000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76.11%。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公司控股股东大新华航空、股东长江租赁2021年7月8日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办理了解除质押,相关解除质押登记手续已于2021年7月9日完成。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大新华航空股票解质押情况

  ■

  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暂无用于后续质押的计划,如未来基于资金需求拟进行股权质押,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长江租赁股票解质押情况

  ■

  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暂无用于后续质押的计划,如未来基于资金需求拟进行股权质押,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三日

本版导读

2021-07-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