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1-07-13 来源: 作者:

  股票代码:002759 股票简称:天际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9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无否决或修改议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会议”或“本次股东大会”)于2021年7月12日15:00时在汕头市潮汕路金园工业城12-12片区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以及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1、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15人,代表公司有表决权股份137,554,883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34.20%。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5人,代表公司有表决权股份129,923,733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32.31%。

  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10人,代表公司有表决权股份7,631,15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1.90%。

  2、中小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11人,代表公司有表决权股份10,883,75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2.71%。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1人,代表公司有表决权股份3,252,60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81%。

  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10人,代表公司有表决权股份7,631,15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1.90%。

  公司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出席或列席了本次股东大会。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指派律师出席本次股东大会进行见证,并出具见证意见。

  二、议案审议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1、审议并通过议案《关于全资子公司与关联方合资设立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101,366,180 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970%;反对700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07%;弃权2,300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23%。

  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中小股东表决情况如下:同意10,880,750 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9.9724%;反对7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64%;弃权2,3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211%。

  2、审议并通过议案《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137,551,883 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978%;反对700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05%;弃权2,300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17%。

  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中小股东表决情况如下:同意10,880,750 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9.9724%;反对7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64%;弃权2,3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211%。

  说明:关联股东常熟市新华化工有限公司、常熟市新昊投资有限公司对议案1回避表决。

  三、律师出具的见证意见

  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及会议召集人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未讨论《通知》中没有列入会议议程的事项,本次股东大会所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见证意见。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13日

  

  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关于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见证意见

  德恒02G20160075-00013号

  致: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本所”)受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际股份”或者“公司”)的委托,指派本所经办律师列席公司于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下午15:00在汕头市潮汕路金园工业城12-12片区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会议室召开的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就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的合法性进行见证并出具本见证意见。

  本所经办律师依据本见证意见出具日前已经发生或存在的事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以下简称“《股东大会规则》”)等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具本见证意见。

  为出具本见证意见,本所经办律师审查了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有关文件和资料,本所经办律师得到公司如下保证,即其已提供了本所经办律师认为作为出具本见证意见所必需的材料,所提供的原始材料、副本、复印件、口头证言等材料均符合真实、准确、完整的要求,无任何隐瞒、疏漏,有关副本、复印件等材料与原始材料一致。

  为出具本见证意见,本所经办律师查验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

  2.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及会议召集人资格;

  3.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

  4.本次股东大会是否讨论《通知》中没有列入会议议程的事项。

  为出具本见证意见,本所及本所经办律师声明如下:

  1.本所及经办律师依据《证券法》、《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和《律师事务所证券法律业务执业规则(试行)》等规定及本见证意见出具日以前已经发生或者存在的事实,严格履行了法定职责,遵循了勤勉尽责和诚实信用原则,进行了充分的核查验证,保证本见证意见所认定的事实真实、准确、完整,所发表的结论性意见合法、准确,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但本所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除外。

  2.本所经办律师依据本见证意见出具日之前已经发生或存在的事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本见证意见中,仅为区别表述之目的,不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现行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其他规范性文件、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发表见证意见。

  3.本见证意见仅供公司本次股东大会之目的使用,未经本所及经办律师书面同意,不得用于其他任何目的。

  4.本所及经办律师同意将本见证意见作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必备公告文件随同其它文件一并公告。

  5.在本见证意见中,本所经办律师仅对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及召集人资格、会议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是否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发表意见,不对本次股东大会议案的内容以及这些议案中所表述的事实或数据的真实性及准确性等问题发表意见。

  本所经办律师根据《证券法》、《股东大会规则》、《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律师事务所证券法律业务执业规则(试行)》、《公司章程》的要求,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职精神,对公司所提供的相关文件和有关事实进行核查和验证的基础上,现出具如下见证意见: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

  本所经办律师采取了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核查方法:1.登录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网站查询有关天际股份本次股东大会的公告;2.查验天际股份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3.查验公司股东大会通知与现场会议召开情况;等等。

  在审慎核查的基础上,本所经办律师出具如下见证意见:

  经本所经办律师核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1年6月23日召开,决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并于2021年6月24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公告了《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司董事会已就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作出决议,并于本次股东大会召开15日前以公告形式通知各股东。《通知》载明了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召开地点、审议事项、出席对象和登记方法等,说明了有权出席会议股东的股权登记日及其可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并参加表决的权利。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于2021年7月12日下午15:00在汕头市潮汕路金园工业城12-12片区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网络投票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的投票时间为2021年7月12日9:15-9:25、9:30-11:30和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时间为2021年7月12日9:15-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吴锡盾主持,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审议议案及其他事项与《通知》披露一致。

  本所经办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及会议召集人资格

  本所经办律师采取了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核查方法:1.查验自然人股东的身份证;2.查验法人股东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出席人身份证;3.查验本次股东大会的签到表;4.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深圳分公司提供的公司全体股东电子名册核对股东身份信息;等等。

  在审慎核查的基础上,本所经办律师出具如下见证意见:

  经本所经办律师核查,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委托代理人5人,代表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数为137,554,883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2.20%。根据本次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统计表,通过网络投票系统进行投票的股东共10人,代表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数为7,631,15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90%。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和通过网络投票系统进行投票的中小投资者股东11人,代表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数为10,883,75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71%。

  公司全部董事、全体监事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本所经办律师列席了本次股东大会。

  综上,本所经办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出席人员的资格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为公司董事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三、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

  本所经办律师采取了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核查方法:1.查验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的表决情况汇总表;2.监督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现场投票、计票;3.查验本次股东大会会议记录以及决议;等等。

  在审慎核查的基础上,本所经办律师出具如下见证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就会议《通知》中列明的需要投票表决的议案进行了审议,其中现场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进行了表决,由两名股东代表、监事代表及本所经办律师共同负责计票、监票,并在会议现场宣布表决结果。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采用非累积投票表决方式,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具体表决结果如下:

  (一)《关于全资子公司与关联方合资设立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通过。参加现场会议及网络投票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同意101,366,180股,反对700股,弃权2,300股,同意股数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含网络投票)的99.9970%。

  其中,中小股东同意10,880,750股,反对700股,弃权2,300股,同意股数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有表决权股份总数(含网络投票)的99.9724%。

  关联股东常熟市新华化工有限公司、常熟市新昊投资有限公司已回避表决。

  (二)《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通过。参加现场会议及网络投票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同意137,551,883股,反对700股,弃权2,300股,同意股数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含网络投票)的99.9978%。

  其中,中小股东同意10,880,750股,反对700股,弃权2,300股,同意股数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有表决权股份总数(含网络投票)的99.9724%。

  经本所经办律师核查,本次股东大会的现场会议决议由出席会议的董事签名,会议记录由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监事、董事会秘书、会议主持人签名。

  本所经办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本次股东大会未讨论《通知》中没有列入会议议程的事项

  本所经办律师采取了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核查方法:1.查验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的表决情况汇总表;3.查验本次股东大会会议记录以及决议;4.本所经办律师现场见证本次股东大会;等等。

  在审慎核查的基础上,本所经办律师出具如下见证意见:

  经本所经办律师核查,本次股东大会未讨论《通知》中没有列入会议议程的事项。

  五、结论意见

  综上所述,本所经办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及会议召集人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未讨论《通知》中没有列入会议议程的事项,本次股东大会所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本见证意见正本一式叁份,无副本,每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经本所负责人及经办律师签字并加盖本所公章后生效。

  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

  负 责 人:_____________

  沈宏山

  经办律师:_____________

  姚雪芹

  经办律师:_____________

  刘怡雯

  年 月 日

本版导读

2021-07-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