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731 证券简称:四川美丰 公告编号:2021-33

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2021-07-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对2021年1~6月的经营业绩进行了预计:2021年1~6月累计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6,500万元~8,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11%~109.38%。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涉及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1.主营业务影响。受国内疫情好转、国内经济复苏和市场供求关系等多种因素影响,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准确把握市场趋势,积极协调天然气供应,精心组织生产,加强系统优化,实现了生产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报告期内,公司部分主营产品市场价格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增长,盈利水平同比增幅明显。

  2.非经常性损益影响。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额约1,370万元。

  3.会计处理影响。会计处理对本次业绩预增无重大影响。

  因上述原因,公司财务部门最新初步测算的半年度业绩情况与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中对半年度业绩的预计情况出现偏差,故对半年度业绩预告进行修正。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于2021年8月24日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13日

本版导读

2021-07-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