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226 证券简称:华电重工 公告编号:临2021-044

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合并报表范围变更的公告

2021-07-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基本情况

  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5月1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抢抓市场机遇,更快地推动首创新型高效岸桥技术的成果转化,与唐山港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港务”)、上海澳傅旭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澳傅旭”)、天津蓝海起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蓝海起源”)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目前,合资公司已注册成立并取得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基本信息如下:

  企业名称:华电蓝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蓝科”)

  法定代表人:郭树旺

  企业性质: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注册资本:8,000万元

  注册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1号楼8层

  主要股东:公司认缴出资3,920万元,占比49%,唐山港务认缴出资2,480万元,占比31%,上海澳傅旭认缴出资800万元,占比10%,蓝海起源认缴出资800万元,占比10%。

  经营范围: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开发;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专业设备制造(限外埠经营);专业承包;施工总承包;劳务分包;销售专业设备;工程管理服务;工程造价咨询;工程勘察;工程设计。

  二、纳入合并报表原因

  近日,公司与蓝海起源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约定自协议签署之日起,蓝海起源在与华电蓝科的经营相关的一切事项上,与公司始终保持意思表示一致,并委托公司代其行使作为华电蓝科相应股权所有者享有的除分红权外的相关股东权利。公司持有华电蓝科49%股份,蓝海起源持有华电蓝科10%股份,合计持有华电蓝科59%股份。另外,华电蓝科董事会设董事5名,其中公司派出董事2名,蓝海起源派出董事1名,合计派出董事占华电蓝科董事会成员半数以上。公司对华电蓝科形成实际控制。

  基于以上原因,经征询公司年审会计师事务所意见,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自2021年7月起,将华电蓝科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三、对本公司的影响

  华电蓝科致力于成为高效、节能、智慧型港口高端装备及自动化码头装卸系统方案提供商,目前主要业务为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港口和海洋装备,处于业务开拓前期阶段,尚未形成收入和利润,不会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构成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二日

本版导读

2021-07-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