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 000919 证券简称:金陵药业 公告编号:2021-036

金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1-07-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 2021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

  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但公司已就有关事项与年度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公司所属医疗机构投入各种医疗资源及医护人员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正常医疗工作受到影响,导致公司2020年度医疗服务业收入和利润下降。随着我国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2021年上半年,公司所属医疗机构的医疗业务正逐步向疫情爆发前的正常水平恢复,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同时,公司医药工业板块主要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也有所增长,带来利润较上年同期同向上升。

  2、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额约-700万元(上年同期影响额为-2,743.96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持有的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银行”)股票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变动所致。截止2021年6月30日,公司上半年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047.19万元,由此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0.11万元。相较于上年同期因持有紫金银行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70.27万元,有所减少。

  四、其他说明事项

  1、目前,公司持有紫金银行的股份处于限售状态(可上市交易时间为2022年1月),不会影响公司当期现金流。鉴于股票价格的市场属性,在今后的定期报告中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也将随着紫金银行股价的波动而变动,会对将来公司业绩产生影响。

  2、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3、公司2021年半年度业绩具体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金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二日

本版导读

2021-07-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