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707 证券简称:*ST双环 公告编号:2021-069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1-07-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1.预计公司本报告期净利润为负值,预测数值如下:

  ■

  2. 预计公司本报告期末净资产为负值,预测数值如下: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纯碱、氯化铵销售行情明显好于上年同期,销量较上年同期有所上涨、销价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度增长,导致本报告期利润好于上年同期。

  但因公司存在部分能耗较高的生产装置、原材料煤价格较上年同期较大幅度上涨等原因致使化工产品生产成本高,及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财务费用偏高,公司本报告期亏损。

  四、风险提示

  1.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2021年半年度的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1年度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向应城宜化化工有限公司进行重大资产出售仍在推进中,该事项尚未对本业绩预告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产生影响。

  2. 因2020年末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数,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1规定:“上市公司因本规则触及14.3.1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三)项情形其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的,本所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一)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二)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三)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四)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过半数董事保证真实、准确、完整的年度报告;(五)虽符合第14.3.7条规定的条件,但未在规定期限内向本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六)因不符合第14.3.7条规定的条件,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申请未被本所审核同意”。若公司2021年度出现前述六个情形之一的,深交所将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7月13日

本版导读

2021-07-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