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002759 股票简称:天际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8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与关联方合资设立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2021-07-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际股份”)全资子公司江苏新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泰材料”)拟与常熟市新华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化工”)共同投资六氟磷酸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等产品生产项目,该事项的有关进展情况如下:

  一、本次交易的审议情况

  2021年6月23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与关联方合资设立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该议案尚需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于2021年6月24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与关联方合资设立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1),《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1-055)。

  二、本次交易涉及资产评估进展情况

  新泰材料与新华化工共同投资六氟磷酸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等产品生产项目,总投资额60000万元,新泰材料以货币出资,投资金额占总投资额51%;新华化工以其资产评估作价及货币出资,投资金额占总投资额49%。按投资比例出资,双方拟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拟定名称为“江苏天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名称为准),注册资本为25,000万元人民币,其余资金进入公司资本公积。

  2021年7月11日,经深圳市中企华评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新华化工进行了资产评估并出具《江苏新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所涉及常熟市新华化工有限公司持有的存货、机器设备、在建工程、土地使用权价值项目资产评估报告》(深中企华评报字[2021]第070号,以下简称“评估报告”),以2021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经评估,新华化工评估基准日评估范围内的资产账面价值为23,485.06万元,评估价值为26,418.84万元,增值额为2,933.78万元,增值率12.49%。

  综上,新华化工拟注入合资公司资产(以下简称“标的资产”)在2021年6月30日全部价值为26,418.84万元。根据交易双方协商同意,以标的资产评估报告的评估值为依据,确定新华化工注入合资公司的资产价值为26,418.84万元。

  本次注入合资公司的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以评估机构的评估结果为依据,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定价过程合规,定价依据公允,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三、备查文件

  《江苏新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所涉及常熟市新华化工有限公司持有的存货、机器设备、在建工程、土地使用权价值项目资产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12日

本版导读

2021-07-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