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758 证券简称:浙农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2号
债券代码:128040 债券简称:华通转债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1-07-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

  注1:上年同期重组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包含浙江农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经营数据。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公司2021年上半年业绩对比上年同期重组前业绩增幅较大,主要原因系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重组标的公司浙江农资集团有限公司资产注入,公司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从而带来业绩的大幅增长。

  2、公司2021年上半年业绩对比上年同期重组后业绩增幅也较大,主要原因包括:

  (1)去年上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量企业开工延后,市场需求低迷,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今年公司提前规划,做好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农业综合服务、汽车商贸服务和医药生产销售各项业务有序开展,经营质量持续向好。

  (2)今年上半年,受国际流动性宽松充裕、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攀升等因素影响,尿素、钾肥、复合肥等农资产品价格涨幅明显。此外,受益于国内经济强劲复苏以及汽车促消费政策推动,宝马、凯迪拉克等豪华车市场需求得到有力提振,全球芯片的供应紧缺,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汽车销售价格上涨。公司借助有利的市场形势,不断提升经营能力,实现2021年半年度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3、预告期间内,预计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2,500.00万元,主要来自于理财收益、政府补助等。

  四、风险提示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2、公司2021年上半年业绩的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1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13日

本版导读

2021-07-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