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370 证券简称:亚太药业 公告编号:2021-072
债券代码:128062 债券简称:亚药转债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被司法处置完成过户的公告

2021-07-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亚太药业”)控股股东浙江亚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集团”)持有的亚太药业2,500万股、1,000万股股票已于2021年06月01日被竞拍成功,陈尧根持有的亚太药业2,500万股、钟婉珍持有的亚太药业1,400万股股票被法院裁定交付申请执行人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抵偿债务。近日,上述股份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了相关过户登记手续。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份司法处置情况

  1、亚太集团持有的2,500万股、1,000万股股票

  公司控股股东亚太集团及其子公司绍兴柯桥亚太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房地产”)、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港越路纺织品市场有限公司、陈尧根、钟婉珍因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越城支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1年5月31日10时至2021年6月1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亚太集团持有的亚太药业3,500万股股票、亚太房地产持有的亚太药业250万股股票进行公开拍卖,亚太集团持有的亚太药业2,500万股、1,000万股股票于2021年06月01日分别被杨海山、李博竞拍成功,亚太房地产持有的亚太药业150万股、100万股股票于2021年06月01日分别被李进、鲁朝阳竞拍成功并已完成过户,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21)浙06执21号之九]、《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21)浙06执21号之十],裁定亚太集团持有的亚太药业2,500万股股票(证券代码:002370)自本裁定送达买受人杨海山之日起归杨海山所有,亚太集团持有的亚太药业1,000万股股票(证券代码:002370)自本裁定送达买受人李博之日起归李博所有,买受人可持本裁定书到财产管理机构办理相关权利过户登记手续。

  2、陈尧根持有的2,500万股、钟婉珍持有的1,400万股股票

  亚太集团及其子公司亚太房地产、实际控制人陈尧根及其配偶钟婉珍因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陈尧根持有的亚太药业2,500万股股票、钟婉珍持有的亚太药业1,400万股股票进行公开拍卖、变卖,均已流拍。申请执行人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向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申请,要求上述股份以变卖起拍价104,337,500元、57,834,000元作价抵偿给申请执行人所有。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出具《执行裁定书》[(2020)浙0602执1923号之二十六],裁定陈尧根持有的亚太药业2,500万股股票、钟婉珍持有的亚太药业1,400万股股票及相应红利交付申请执行人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分别抵偿104,337,500元、57,834,000元债务,上述股票及红利的所有权及其他财产权自本裁定送达申请执行人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时起转移。

  二、股份司法处置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获悉亚太集团持有的亚太药业3,500万股、陈尧根持有的亚太药业2,500万股、钟婉珍持有的亚太药业1,400万股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本次股份司法处置完成后,控股股东亚太集团、实际控制人陈尧根及其配偶钟婉珍持股变动情况如下:

  ■

  三、其他情况说及风险提示

  1、本次股份过户完成后,公司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公司存在控股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2、本次股份过户完成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持股变化情况,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7月13日

本版导读

2021-07-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