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39 证券简称:云图控股 公告编号:2021-058

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07-2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公告日,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占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19.15%,其中公司及子公司之间担保余额占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12.90%,公司对经销商担保余额占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6.25%。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1年3月1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2021年4月9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提供不超过55亿元融资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之间(包含公司与子公司之间、子公司与子公司之间)提供不超过50亿元融资担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担保、股权质押、资产抵押或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担保;同意公司为经销商的银行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总额度不超过5亿元。上述担保额度的有效期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由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签署具体的担保协议及相关法律文件。详情请见公司2021年3月20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9)。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对经销商提供融资担保的进展情况如下:

  ■

  注:近日,公司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以下简称“浙商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331993)浙商银高保字(2021)第00083号),公司本次为经销商在浙商银行贷款提供的担保额度为4,800万元。浙商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单一经销商提供借款(贷款总额不超过4,000万元)时,公司不再与浙商银行签署单笔担保协议。若浙商银行累计向经销商提供贷款的额度超过4,000万元时,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与浙商银行另行签署担保协议,并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述担保金额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之内。

  三、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鉴于浙商银行为公司经销商提供贷款时,无须与公司另行签署担保协议,因此被担保的经销商尚无法确定。对此,公司将严格执行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对经销商的担保事项,筛选经销商的资质和条件,执行保前调查、保时审查、保后检查的“三查”制度,并及时跟踪检查经销商贷款信息、信用记录、经营销售及财务状况,关注经销商的偿债能力,保证对经销商的担保合法合规、风险可控。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获批的担保总额不超过55亿元,其中,公司及子公司之间提供融资担保总额不超过50亿元,公司为经销商融资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5亿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41.0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按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34.42亿元计)的119.15%。其中,公司及子公司之间担保余额38.8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按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34.42亿元计)的112.90%;公司对经销商融资担保余额为2.1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按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34.42亿元计)的6.25%。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无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

  特此公告。

  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24日

本版导读

2021-07-2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