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810 股票简称:神马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44

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关于收购股权并受让部分认缴出资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的补充公告

2021-09-0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21年9月2日披露了《关于收购股权并受让部分认缴出资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详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 2021年9月2日本公司临时公告:临2021-041),现将有关事项补充披露如下:

  一、在建工程评估增值原因

  在建工程账面价值191,491.51万元,评估价值为196,564.65万元,与账面价值比较增值5,073.14万元,增值率为2.65%。

  评估增减值主要明细如下:

  ■

  增值主要原因分析:由于项目开工时间距基准日半年以上,本次以核实后的账面值重新计算资金成本确认评估值,造成评估增值。

  对于资金成本,企业账面反映的资本化利息,是从会计核算角度出发,仅核算了企业实际银行借款利息费用,此次以资产评估的方法对资金成本重新进行了计算。评估时除了考虑借款计息以外,还考虑了企业自有资金成本。

  二、无形资产评估增值原因

  土地使用权账面价值17,456.83万元,评估值为20,735.80万元,增值3,278.97万元,增值率18.78%。

  土地评估增值主要原因:

  1)委估土地使用权取得时间为2020年3月(面积约861.83亩,位于叶县产业集聚区),到评估基准日2021年6月30日,当地工业地价有一定幅度的自然增长。

  2)企业初始取得土地使用权价值内涵为三通一平(通上水、通电、通路,场地平整),经企业开发整理至评估基准日,土地已经达到五通一平(通上水、通下水、通电、通路、通讯、场地平整)状态。

  3)主要原因是考虑土地上空电力设施迁改后对土地价值的影响,即考虑到在建工程-土建工程-电力迁改迁建费28,259,388.85元对土地价值影响因素。电力迁改后土地的开发程度等使用状况得到进一步提升,造成评估增值。

  4)根据中国土地市场网发布的叶县近期工业土地成交价格显示,三通一平状态下成交价区间在21-22万元/亩,委估宗地评估单价也基本与市场情况相符。

  三、本次交易的必要性

  上市公司进一步增加其对子公司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持股比例,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增强对该公司的控制力;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直接持股的退出,子公司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结构更加清晰,经营决策更加高效,有利于控股股东以神马股份为平台,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盐业资源,进一步加大对PC类工程塑料板块的布局。神马股份通过积极涉足PC工程塑料,丰富了产品种类,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工程塑料行业的优势地位。

  四、上网公告附件

  1、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审计报告及财务报表

  2、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拟进行股权收购涉及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日

本版导读

2021-09-0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