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710 证券简称:贝瑞基因 公告编号:2021-060

成都市贝瑞和康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
纳入北京市医保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2021-09-0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纳入北京市医保背景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于2021年8月30日发布《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规范 调整物理治疗类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京医保发[2021]23号)(以下简称“《本通知》”)。《本通知》显示“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北京市医保支付目录。根据《本通知》,公司“贝比安?无创DNA产前检测”(以下简称“NIPT”)首次纳入北京市医保支付范畴。《本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

  2011年公司率先在市场上推出贝比安?无创DNA产前检测服务,并迅速在临床上得到广泛应用,成为市场上的知名品牌。公司具有开展NIPT的高通量基因测序仪NextSeq CN500(注册证编号:国械注准20153220460)及检测试剂盒(注册证编号:国械注准20153400461)。迄今为止,公司累计提供了超过500万人次的基因检测服务。

  二、纳入北京市医保影响

  北京市此次将“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纳入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目录,将加速推进高通量基因测序在临床遗传筛查的应用,体现了北京市对新技术新产品临床应用的支持,对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策略的贯彻执行。未来,公司将积极推进“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进入各地医疗机构采购目录的各项工作,积极配合政府出生缺陷防治体系建设。

  随着“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项目进入医保,将促进行业整体渗透率提升,对公司NIPT检测项目增量产生积极影响,提升公司经营业绩,保障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三、风险提示

  依据《本通知》,NIPT进入北京市医保目录有利于公司生育健康相关产品的销售,对公司的经营发展具有积极作用,预计短期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成都市贝瑞和康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2日

本版导读

2021-09-0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