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317 公告编号:2021-061

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获得日本专利证书的公告

2021-09-0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生睿创”)收到日本特许厅(Japan Patent Office)颁发的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专利名称:チロシンキナーゼ阻害剤の結晶形、塩形態及び製造方法(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晶型、盐型以及制备方法)

  专利号:6917448

  专利申请日:2017年9月29日

  专利权人: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专利权期限:自申请日起二十年

  该专利是众生睿创开发的具有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IPF)和恶性肿瘤双重作用创新药ZSP1603项目的盐型、晶型专利,属于该项目的核心专利。ZSP1603是国内同靶点第一个获批临床用于治疗IPF的小分子创新药物。目前,ZSP1603项目正在开展用于治疗IPF的Ib/IIa期临床研究,已经通过组长单位伦理审查,相关工作正按计划积极推进中。

  截至目前,ZSP1603项目盐型、晶型专利已经获得美国、欧洲、日本的专利授权。此次项目核心专利获得专利授权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保持技术领先地位。

  本次专利授权不会对公司短期的财务状况、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日

本版导读

2021-09-0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