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660 证券简称:茂硕电源 公告编号:2021-055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1-09-0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硕电源”或“公司”)于今日收到公司股东顾永德先生所持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

  注1:2021年8月10日,公司控股股东济南产发融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发融盛”)与顾永德先生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产发融盛受让顾永德先生持有的茂硕电源40,045,302 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4.60%,本次交易完成后,产发融盛直接持有茂硕电源72,696,842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6.50%,对公司拥有的表决权数量未发生变化,产发融盛仍为茂硕电源控股股东。

  注2:2020年10月29日,原质押权人长投八达(芜湖)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其关联方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济南产发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债权转让协议》;并于2020年11月2日完成了债权人变更,本次解除质押股份的质押担保债权人变更为济南产发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三、其他事项说明及对公司的影响

  1、2021年8月10日,公司控股股东产发融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与顾永德先生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产发融盛受让顾永德先生持有的茂硕电源40,045,302 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4.60%,本次交易完成后,产发融盛直接持有茂硕电源72,696,842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6.50%,对公司拥有的表决权数量未发生变化,产发融盛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仍为茂硕电源实际控制人,济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仍为茂硕电源的最终控制人。为办理前述股份转让的过户手续,顾永德先生经与质权人协商解除其持有的40,045,302股股份的质押。

  2、上述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股东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不产生实质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变动情况及风险,并及时进行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四、备查文件

  1、《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2、《证券质押登记证明》(部分解除质押登记)

  特此公告。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日

本版导读

2021-09-0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