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48 证券简称:金新农 公告编号:2021-109
债券代码:128036 债券简称:金农转债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09-0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1年1月29日及2021年3月2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及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为满足下属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孙公司(共8家)日常经营发展需要,拟为其向银行或融资租赁等机构融资提供总额不超过139,600万元的担保额度,其中为武汉天种畜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天种”)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7,000万元,具体担保事项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实际情况签订相关合同。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月30日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直支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公司为武汉天种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直支行申请的本金数额2,000万元的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及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三、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武汉天种畜牧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116778165818X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黄陂区三里镇银湖大道52号

  法定代表人:赵祖凯

  注册资本:13,246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5年8月18日

  经营范围:种猪及生猪养殖销售,饲料生产(仅限分公司执证经营)、研究开发与销售,有机肥及鱼类销售;畜牧技术服务与研究开发;农作物种植与销售;水产养殖与销售;汽车货运。(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项目经审批后或凭许可证在许可证核定的经营期限内经营)

  股权关系说明:武汉天种系公司持股100%的全资子公司。

  2、被担保人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

  ■

  四、《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直支行

  2、保证人: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债务人:武汉天种畜牧有限责任公司

  4、被担保的主债权及数额:主债权本金数额为2,000万元。

  5、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6、保证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的债权本金、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应付费用等。

  7、被担保主债权发生期间(债权确定期间):2021年8月25日至2022年8月25日,如主合同实际履行债务的期限与本条约定不一致的,依主合同约定。

  8、保证期间: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反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有利于下属子公司的日常经营发展,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股东利益。被担保的公司属于公司子公司且运营正常,具备偿还债务的能力,公司对其在经营管理、财务、投资、融资等方面均能有效控制,公司具有充分掌握与监控被担保公司现金流向的能力,财务风险处于公司有效的控制范围之内。

  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情形。本次担保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97,046.4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截至2020年12月31日,净资产为264,438.28万元)的比例为36.70%;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下游经销商、养殖场(户)提供的担保余额为8,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3%。截止目前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因被担保方逾期而承担担保责任的金额为3,981.06万元,已累计收回代偿金额1,481.24万元。

  七、备查文件

  《担保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日

本版导读

2021-09-0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