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2021-09-03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751 证券简称:易尚展示 公告编号:2021-054

  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本文简称:“公司”、“易尚展示”) 于 2021年9月2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2021年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况

  易尚展示是一家以展览展示和三维数字化技术为核心,拥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程中心等科研机构,长期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虚拟展示、AR、VR等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随着互联网和通讯技术的发展,数字化进程持续加速,2021年以来VR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相关的硬件技术和软件内容不断丰富,“元宇宙”概念的兴起也将伴随着VR/AR/AI/5G/云计算等技术的进化。公司致力于推进三维数字化技术的产业化落地,为抓住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产业发展的机遇,夯实公司主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公司及合作方的资源优势,公司拟与自然人姜仕鹏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市易尚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为准,本文简称“易尚空间”),易尚空间主要定位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产业提供优质内容、工具、平台、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的搭建及服务。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拟设立子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易尚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为准)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由易尚展示推荐的人员担任;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数字孪生内容制作;3D内容制作和服务;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内容制作;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 云平台服务;云软件服务;云基础设施服务;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与技术平台;游戏软件设计制作;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计算机技术转让服务;网络平台技术的研究、开发;智能穿戴设备的研究、开发及销售;智能机器系统销售;智能机器销售等;

  注册地址: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洲石路642-2号易尚三维产业楼;

  股权结构:

  ■

  上述各项信息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三、合作方基本情况

  姜仕鹏,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学历,身份证号码:22052319******1610;住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

  姜仕鹏先生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经查询,姜仕鹏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拟签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姜仕鹏

  1、各方出资金额、出资方式及占股比例:

  甲方:甲方以现金形式出资人民币6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比例为60%。

  乙方:乙方以现金形式出资人民币4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比例为40%。

  2、协议各方应按约定的出资金额及形式、时间投入认缴出资,并以认缴出资额为限对新公司承担责任。

  3、新公司设立董事会。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所有股东负责,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甲方享有2名董事席位,乙方享有1名董事席位。每届董事任期3年,可连选连任。

  4、对本协议及其附件的修改,必须经本协议各方签署才生效。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2021年以来VR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相关的硬件技术和软件内容不断丰富,“元宇宙”等新兴概念也越来越引起全行业的广泛关注。公司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是为抓住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产业发展的机遇,夯实公司主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公司及合作方的资源优势,积极布局和拓展三维数字化相关业务,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2、子公司设立后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和经营管理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3、公司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对公司本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 2021年第九次会议决议;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日

  

  证券代码:002751 证券简称:易尚展示 公告编号:2021-053

  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2021年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本文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1年第九次会议于2021年9月2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9月1日以电子邮件、电话、专人递送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8名,实际参加董事8名。会议由董事长刘梦龙先生主持,监事、董事会秘书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表决结果:通过。

  《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1年第九次会议决议;

  4、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日

本版导读

2021-09-0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