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财务总监辞职的公告

2021-09-03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017 股票简称:日照港 编号:临2021-036

  债券代码:143356 债券简称:17日照01

  债券代码:143637 债券简称:18日照01

  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财务总监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丁东先生的辞职报告,丁东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丁东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丁东先生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公司将按照有关程序尽快聘任新的财务总监。

  丁东先生在任职期间,始终恪尽职守、勤勉尽责,董事会对其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九月三日

  

  证券代码:600017 股票简称:日照港 编号:临2021-035

  债券代码:143356 债券简称:17日照01

  债券代码:143637 债券简称:18日照01

  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

  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9月2日(星期四)14:00 – 15:00,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平台“上证e访谈”(http://sns.sseinfo.com)召开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活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2021年8月2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关于召开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临2021-033)。

  2021年9月2日14:00 – 15:00,公司董事/总经理高健先生、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韦学勤女士、财务总监丁东先生共同出席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

  二、交流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次业绩说明会中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1.公司近日发布的向子公司划转资产是什么意思?

  答:公司向子公司划转资产,主要是立足大宗干散货源结构,启动生产布局调整,整合铁矿石、煤炭、焦炭和铝矾土业务,并成立件杂货专业装卸公司,统筹石臼、岚山两大港区的件杂货业务,使生产组织更加顺畅,管理系统更加高效,顾客服务更加优质,持续突出专业化服务、推行区域化管理、加强集约化经营。

  2.山东省港口整合对公司有何影响?

  答:山东省港口整合后,沿着“整合融合耦合”发展轨迹,已形成以青岛港为龙头,日照港、烟台港为两翼,渤海湾港为延展,众多内陆港为依托的一体化发展格局。得益于强有力的资源整合能力,一方面有效解决了山东各港口无序竞争和重复建设局面,另一方面为日照港口主业带来新动能,实现各业务板块与港口主业的良性互促,有利地促进日照港的发展。

  3.今年上半年,公司在税收、贴息方面获得政府哪些支持?

  答:公司目前享受符合条件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以及新建码头等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经营所得“三免三减半”政策。

  4.公司目前的集疏运体系如何保证公司的生产经营发展?

  答:公司积极构建综合、高效、便捷的立体集疏运网络,公路方面,通过疏港高速可以与“沈海”“日兰”“长深”“日潍”等高速公路联通并接入全国公路网;水路方面,可通达国内、国际各大港口,为大宗散货中转提供便利;铁路方面,公司是全国唯一拥有2条千公里以上铁路干线的港口,作为“西煤东运”主要能源通道之一的新菏兖日铁路直通港口,贯通山西、河南和山东的瓦日铁路以日照港为下水港,形成了连接日照港和山西煤炭主产地的东西走廊,实现重载万吨列车通达港口的常态化运营;码头与临港企业通过皮带机互连。

  三、其他事项

  本次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平台“上证e访谈”(http://sns.sseinfo.com)。公司有关信息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九月三日

本版导读

2021-09-0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