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601 证券简称:ST方科 公告编号:临2021-043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借款逾期的公告

2021-09-0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借款逾期情况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科技”或“公司”)及子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出现部分借款未能如期偿还或续贷的情形。

  公司自前次披露逾期公告(2021年8月11日)至今,新增逾期借款本金合计21,031万元,本次新增逾期借款具体情况如下:

  ■

  1、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方正高密电子有限公司向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沙坪坝支行一笔借款于2021年8月19日到期,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笔借款逾期本金金额为1,495万元,公司为该笔借款提供担保。

  2、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方正科技高密电子有限公司、珠海方正科技多层电路板有限公司、重庆方正高密电子有限公司共同作为借款人(以下合称“借款人”)向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金投”)借款总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 亿元,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方正印刷电路板发展有限公司和珠海方正印刷电路板(香港)发展有限公司。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向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借款并提供抵押及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34)。借款人向格力金投申请借款展期,格力金投同意借款展期,展期借款期限至2021年8月31日止。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方正科技关于全资子公司向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借款延期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20)。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笔借款逾期本金金额为19,537万元。

  二、公司拟采取的措施及风险提示

  1、公司已于2021年8月11日披露了《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借款逾期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41),其中公司与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纬二路支行已签署延期协议。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和全资子公司逾期借款本金累计合计95,83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1%。

  2、公司正在积极与各方协商,妥善处理借款逾期事项。若公司未能妥善解决逾期事宜,可能导致公司其他债务交叉违约,公司可能将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或资产被冻结、被强制执行等风险,同时可能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形,将进一步加大公司的资金压力。

  3、公司将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该事项,若有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3日

本版导读

2021-09-0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