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029 证券简称:天鹅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32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展期的公告

2021-09-0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鹅股份”)控股股东山东供销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销资本”)直接持有天鹅股份5,681.45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0.87%。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供销资本累计质押股份数为1,614.0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8.41%,占公司总股本的17.29%。

  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供销资本《告知函》,供销资本于2020年9月1日、9月2日、9月4日分别将持有的天鹅股份497.00万股、497.00万股、620万股股票质押给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证券”),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解质及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36)、《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解质及质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37、临2020-038),供销资本于近日将上述股票质押办理了展期。

  一、本次股份质押展期情况

  1、基本情况

  ■

  注: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等情况

  2、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风险及应对措施

  本次质押系供销资本原质押的展期,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供销资本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本次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可能引发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不存在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治理等产生实质性影响。如后续出现平仓风险,供销资本将采取包括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并及时告知公司,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有关情况。

  特此公告。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3日

本版导读

2021-09-0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