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9-03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创新医疗 公告编号:2021-091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于2021年9月2日召开了第十二次会议。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31日以书面形式发出。本次会议由陈海军董事长召集,应出席董事6名,实际出席董事6名。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就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议案》。

  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21年9月3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92)。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9月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管理制度》。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管理制度》详见2021年9月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9月3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创新医疗 公告编号:2021-092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2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议案》,公司出于集中并加强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管理考虑,决定将公司存储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宁支行(以下简称“工行海宁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1204085019201507208)和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存储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齐齐哈尔新容支行(以下简称“建行新容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23050162470000000014)余额划转至公司开立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下湖支行(以下简称“农行山下湖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19531001040009397)集中存储,并注销上述工行海宁支行以及建行新容支行的募集资金账户。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2696号文《关于核准公司向上海康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核准,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127,334,463.00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11.78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1,499,999,974.14 元。截至2016年1月28日止,公司实际已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27,334,463.00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499,999,974.14元,扣除承销费7,000,000.00元后,独立财务顾问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28日汇入公司开立在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湖支行账号为18890012010090014373的募集资金专户784,000,000.00元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浙大支行账号为77460188000040108的募集资金专户708,999,974.14元(已扣除发行费用7,000,000.00元),上述资金人民币1,492,999,974.14元到位情况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6]第610019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二、募集资金存放与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根据《创新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并与独立财务顾问、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及与子公司、独立财务顾问、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四方监管协议。具体如下:

  公司与独立财务顾问、银行签订三方监管情况如下:

  ■

  公司与子公司、独立财务顾问、银行签署的四方监管情况如下:

  ■

  鉴于公司募集资金被扣划的情况,以及公司募集资金账户分散情况,公司出于集中并加强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管理考虑,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9年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在公司所在地诸暨市农行山下湖支行新开立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公司存储在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湖支行(以下简称稠州银行西湖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浙大支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浙大支行)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支行(以下简称“工行建华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划转至新开立在农行山下湖支行的专户集中存储,并注销稠州银行西湖支行、光大银行浙大支行以及工行建华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以便公司对募集资金集中管理,保障募集资金的存放及使用安全。截至目前,公司开立在稠州银行西湖支行、光大银行浙大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已注销。由于公司与工行建华支行相关诉讼已结案,公司将在近期实施注销工行建华支行募集资金专户(账号:0902020119245095490)相关事宜。

  截至2021年7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情况如下: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余额为56,500.00万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余额为13,000.00万元。

  三、公司决定注销募集资金专户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已按募集资金投资计划足额拨付全资子公司康华医院募集资金48,000万元,公司存储于工行海宁支行募集资金专户(账号:1204085019201507208)的余款为利息及现金管理收益。

  公司于2021年9月2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议案》,公司出于集中并加强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管理考虑,决定将公司存储在工行海宁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1204085019201507208)和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存储在建行新容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23050162470000000014)余额划转至公司开立在农行山下湖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19531001040009397)集中存储,并注销上述工行海宁支行以及建行新容支行的募集资金账户,以便公司对募集资金集中管理,保障募集资金的存放及使用安全。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对募集资金进行集中存储,有利于加强募集资金管理,有利于保障募集资金安全,符合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利益。本次董事会审议该事项的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们同意该议案。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9月3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创新医疗 公告编号:2021-093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

  现金管理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7月5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决定根据实际情况,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0.00万元(含目前正在进行现金管理的部分募集资金)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21年7月6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80)。

  一、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农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情况

  2021年9月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华医院”)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海宁支行(以下简称“宁波银行海宁支行”)签订了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500.00万元认购了宁波银行2021年单位结构性存款211307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产品名称:2021年单位结构性存款211307产品;

  (二)投资币种:人民币;

  (三)预期年化收益率:3.40%或1.50%;

  (四)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五)产品期限:180天;

  (六)产品起息日:2021年9月3日;

  (七)产品到期日:2022年3月2日;

  (八)收益兑付日:2022年3月4日;

  (九)产品存续期间:即收益计算期限,从起息日开始计算到实际到期日(包括起息日,不包括实际到期日)。

  (十)本金及结构性存款产品收益计算

  1、本结构性存款产品到期日,由宁波银行承诺全额返还结构性存款本金。

  2、本结构性存款产品收益兑付日,由宁波银行承诺根据预设条件支付结构性存款收益。

  3、当发生政策风险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时,收益保证条款不适用。

  4、收益获得条件:

  (1)本结构性存款浮动利率根据外汇市场发布并由彭博公布的美元兑日元即期价格确定。如届时约定的参照页面不能给出产品说明书所需的价格水平,银行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选择市场认可的合理价格水平计算。

  (2)期初价格:北京时间起息日10时彭博页面“JPY CURNCY BFIX”公布的美元兑日元即期价格。如果届时约定的参照页面不能给出产品所需的价格水平,宁波银行本着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选择市场认可的合理价格水平进行计算。

  (3)观察期间:北京时间起息日10时至到期日14时整个时间段。

  (4)观察价格:观察期间内彭博页面“JPY CURNCY QR”公布的美元兑日元实时即期价格,如果届时约定的参照页面不能给出产品所需的价格水平,宁波银行本着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选择市场认可的合理价格水平进行计算。

  (5)如观察期间,如果观察价格曾触碰或突破(期初价格-2.03,期初价格+2.03)的区间,该产品的收益率为(高收益)3.4%(年利率);如果观察价格始终位于(期初价格-2.03,期初价格+2.03)的区间,则该产品的收益率为(保底收益)1.5%(年利率)。

  (6)上述汇率价格均取小数点后前2位。

  5、结构性存款收益计算公式:

  结构性存款收益=本金×预期年化收益率×实际天数÷365天

  6、结构性存款收益示例:如康华医院期初投资金额5,500万元,到期时按以下公式计算产品收益(假设计息周期为180天):

  产品收益=5,500万×3.40%×180÷365=922,191.78元

  上述数据均为模拟数据,测算收益不等于实际收益,投资须谨慎。

  (十一)本金及结构性存款收益兑付

  1、本金支付:产品到期日,宁波银行向康华医院归还100%本金,并在到期日划转至康华医院指定账户。

  2、收益支付:结构性存款收益兑付日,宁波银行向康华医院支付结构性存款收益,并在到期日后2个工作日内划转至康华医院指定账户。

  (十二)结构性存款产品提前终止

  宁波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结构性存款产品,并至少于提前终止日前1个工作日通过本行网站(www.nbcb.com.cn)、营业网点或宁波银行认为适当的其他方式、地点进行公告。提前终止日后3个工作日(为人民币及挂钩标的相关工作日)内将康华医院本金及产品实际存续期内收益划入康华医院指定账户。提前终止日至资金实际到账日之间,康华医院资金不计收益。康华医院实际持有到期收益率需根据产品实际运作情况计算,宁波银行承诺根据预设条件支付结构性存款收益。

  (十三)主要风险说明

  本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投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风险:

  1、货币风险:当结构性存款产品交易用外币标价或者用非本币标价时,外币汇率的波动会给康华医院的金融投资带来收益或者造成损失。所以康华医院应该考虑到汇兑损失的风险。

  2、流动性风险:一项结构性存款产品交易在没有对手方的允许下,一般不允许被受让、转让或者终止,而交易对手方不会以法律或者合约的形式事先约束自己而允许康华医院受让、转让或者提前终止有关交易。因此康华医院通常不能在设定的到期日之前与宁波银行就结构性存款产品进行清算。

  3、市场风险:康华医院在资金及金融衍生产品交易中的损益与金融市场、商品市场的价格、利率和指数相关联。这些价格、利率和指数的变化有可能很迅速并且幅度很大,因此有可能给康华医院带来投资收益的损失。

  4、提前到期及到期日顺延风险:

  在本结构性存款存续期内,宁波银行有权在特定情况下提前终止,一旦产品被提前终止,康华医院可能面临不能按预期期限获得预期收益的风险。

  如果在存续期内出现挂钩标的市场中断事件,而无法正常获取其价格时,则相关标的的观察日按约定条款会分别向后顺延这将导致本结构性存款产品实际期限的延长。

  (十四)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宁波银行海宁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监察部门负责对所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其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理财产品及相关投资品种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理财投资,可以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四、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未到期的总金额为56,500.00万元,除本次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外,其他未到期情况如下:

  2021年5月31日,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暨市支行签订了结构性存款产品及风险和客户权益说明书,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1,000.00万元认购了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21年第5185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产品起息日:2021年6月2日,产品到期日:2022年4月6日(详见公司2021-066号公告)。

  五、备查文件

  1、结构性存款产品购买的相关凭证。

  特此公告。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9月3日

本版导读

2021-09-0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