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03 证券简称:广博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7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2021-09-0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9月29日召开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并于2020年10月15日召开了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公司(包括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下同)可使用额度不超过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效期为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9月30日公司刊登于《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现将公司理财产品购买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概况

  公司子公司西藏山南灵云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云传媒”)分别于2021年9月1日、2021年9月2日以人民币2,500万元、710万元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银行”)购买了人民币理财产品。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如下:

  1、产品名称:光大理财“光银现金A”净值型理财

  2、产品类型:固定收益类,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币种:人民币

  4、本次购买金额:3,210万元(且在不超过10,000万元额度内滚动申购、赎回)

  5、产品存续期:无特定续存期限

  6、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7、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光大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购买上述理财产品主要风险揭示

  (一)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和国家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发行、交易、投资、兑付等工作流程的正常进行,从而影响本理财产品的投资运作,则投资者可能面临本金和收益遭受部分甚至全部损失的风险。

  (二)信用风险:投资者面临本理财产品所投资的资产或资产组合项下义务人可能出现信用违约情形,则投资者可能面临本金和收益遭受部分甚至全部损失的风险。

  (三)市场风险:在理财合同约定的投资范围内,产品可能面临国家政策、经济周期、利率、汇率等因素发生变化。受以上情况及未来可能出现的其他重要市场因素变化的影响,本理财产品所投资的资产或资产组合价值可能出现波动,从而影响本理财产品的收益,则投资者可能面临本金和收益遭受部分甚至全部损失的风险。

  (四)流动性风险:若在开放日发生巨额赎回,产品管理人可以根据本理财产品当时的资产组合状况决定接受全额赎回或部分延期赎回;投资者在本理财产品的暂停赎回日无提前终止权或赎回权。上述情况将导致投资者在需要资金时不能随时变现,并在本理财产品的理财期限内使投资者丧失其他投资机会。

  (五)操作风险:如本理财产品管理人由于内部作业、人员管理、系统操作及事务处理不当或失误等,则投资者可能面临本金和收益遭受部分甚至全部损失的风险。

  (六)兑付延期风险:因市场成交量不足、资产限制赎回、暂停交易、缺乏意愿交易对手等原因,产品管理人未能及时完成资产变现而导致理财产品不能及时变现、持有期与资金需求日不匹配或不能按时支付清算分配金额,则投资者可能面临产品兑付延期、调整等风险,甚至由此投资者可能面临本金和收益遭受部分甚至全部损失的风险。

  (七)代销风险:本理财产品通过代销渠道销售,投资者认购理财产品的资金由代销机构从投资者资金账户扣收;份额赎回时,赎回资金按本理财产品合同约定划付至代销机构清算账户后,由代销机构向投资者划付投资者应得赎回资金。如因投资者清算账户余额不足,或代销机构未及时足额划付资金,或代销机构清算账户内资金被依法冻结或扣划,或代销机构清算账户处于被挂失、冻结、注销或其他非正常状态等原因而导致交易失败,对于因上述原因导致的交易失败可能带来的任何损失及预期损失,投资者须自行承担或向代销机构依法主张。

  (八)其它风险:自然灾害、金融市场危机、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因素,及/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非产品管理人所能控制的原因发生,可能对本理财产品的受理、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等造成影响,甚至可能导致本理财产品本金和收益率的降低或损失,以及本金或收益延迟支付。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或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和延迟支付,投资者须自行承担。

  三、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要求,开展委托理财业务,并将加强对相关理财产品的分析和研究,认真执行公司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严控投资风险。

  (一)公司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在选择具体理财产品时,充分平衡风险与收益,合理搭配投资品种,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二)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内部审计部门在公司定期报告的基础上,对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情况进行核查。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投资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开展委托理财,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二)通过进行适度的委托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的尚未赎回的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的尚未赎回的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其所属子公司过去12个月内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28,3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5.91%。

  特此公告。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三日

本版导读

2021-09-0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