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票质押的公告

2021-09-03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180 证券简称:金牌厨柜 公告编号:2021-069

  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票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温建怀持有公司股份18,049,784股,占公司总股本11.68%,本次质押后,实际控制人温建怀累计质押股票7,730,0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数的42.83%,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 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92,855,510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 60.07%。本次实际控制人部分股票质押后,累计质押股票 24,880,957股,占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共同持有公司股数的 26.80%,占公司总股本的16.10%。

  近日,公司收到温建怀关于部分股票质押的通知,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

  二、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三、其他情况说明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未来资金还款来源主要包括上市公司分红、投资收益等。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积极应对,不存在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

  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会按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特此公告

  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日

  

  证券代码:603180 证券简称:金牌厨柜 公告编号:2021-070

  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

  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以网络互动的方式召开“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关于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已于2021年8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召开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1年9月2日,公司董事长温建怀先生,副总裁、财务总监朱灵先生,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陈建波先生等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公司就2021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以及公司发展规划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并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公司在本次说明会上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Q :上半年公司业绩实现营收增长60%多,主要增长点有哪些?

  答: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7亿元,同比增长60.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7亿元,同比增长41.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44亿元,同比增长54.81%。主要增长来自厨柜、衣柜业务,这两块的业绩增速分别为53.62%和77.97%;另外,新拓品类木门增长也非常快,达到256.57%的增长率,海外业务也达到预期,同比增长44.72%。

  Q:公司上半年毛利率有所下滑,主要是什么原因?

  答: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出现略微下滑,主要是因为:1、今年以来原材料、海外航运等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公司暂未将前述成本上涨传导到终端;2、上半年公司按年初规划加大品牌、新品研发投入,加大木门、智能家居等新业务板块以及渠道招商人员、资源投入;3、公司大宗业务大部分为战略标,上半年所执行的价格未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做适当的调整等。

  我们认为,前述因素对毛利率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下半年公司将持续通过产品优化、采购上的规模优势以及内部成本挖潜等方式,提升毛利率水平,我们相信公司全年的毛利率能逐步恢复到合理稳定水平。

  Q:公司桔家衣柜、木门品牌变为金牌衣柜、木门,主要出于什么考虑,对终端销售影响如何?

  答:公司定制类产品已经从厨柜向衣柜、木门、地板、门窗多品类及全屋延伸,为统一全屋定制品牌认知,集中资源打造“金牌”品牌,公司在今年七月份正式将桔家衣柜、木门升级为金牌衣柜、木门;从终端反映情况看,品牌升级后,销售难度相比之前会简单一些,有利于联单率提升,整体上有利于前端的销售,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Q:公司上半年衣柜开了近百家门店,下半年的开店计划和方向?

  答:为强化零售渠道覆盖,公司通过设立平台分公司,加强商圈管理,采取分区招商等渠道创新模式,推动渠道下沉;截至上半年,衣柜门店总数已达820家,下半年将继续加速终端布局,努力在今年内完成1000家以上衣柜店的目标。在新增经销商方面,我们会强化经销商多渠道化,重点拓展、开发体系外的经销商。

  Q:目前公司大宗业务的地产商客户有哪些?

  答:公司金牌厨柜品牌连续9年被中国房地产协会评为橱柜类首选品牌,地产商客户一直以来对公司品牌的认可度比较高。上半年,公司持续拓展与头部地产商的战略合作,目前已跟40多家的百强地产客户签署战略集采协议,包括万科、融创、绿地、龙湖、金茂等头部地产商。未来公司会强化厨衣木协同联动,通过厨柜优势带动其他品类的拓展。

  Q: 上半年公司整装这块业务的拓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整装业务以厨、衣、木产品为核心,整合其他家居品类,通过招募头部装企为城市运营商,努力做强渠道,做大销售。目前已经跟近30家头部装企建立了整装业务合作关系。

  Q: 公司为何成立玛尼欧公司,对该公司未来经营有什么规划?

  答:为加快玛尼欧(MALIO)厨电品牌业务的拓展,建立玛尼欧自有销售渠道和通路,把MALIO打造成为更专业的智能厨电品牌,公司出资设立玛尼欧子全资公司。未来玛尼欧厨电推出“智能健康烹饪中心”,涵盖智能烹饪、集成烹饪、集成洗涤、健康用水、健康饮水、健康食储6大产品矩阵,采用冰箱智能中控、琴键式触摸控制技术、语音降噪处理等新技术,打造智慧厨房空间。

  Q:公司之前发布了在成都新建基地的计划,目前进展如何?

  答:为满足公司全国性生产布局,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公司厨柜、衣柜、木门、智能化家电等供应及配套服务体系,深耕中西部市场,公司拟在成都投资新建设西部物联网智造基地项目,目前该项目按计划推动中,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公司在此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日

本版导读

2021-09-0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