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1360 证券简称:三六零 公告编号:2021-060号

  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6号院2号楼A座一层报告厅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以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由公司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董事叶健先生作为本次股东大会主持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6人,董事长周鸿祎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 董事会秘书赵路明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续聘2021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2、 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

  ■

  (三)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四)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本次股东大会所审议的议案均为普通决议议案,已经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审议通过。

  2、上述议案的详细内容,详见本公司于2021年9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登载的《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及2021年10月9日公告的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

  律师:崔康康、郑阳儿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会议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16日

  

  股票代码:601360 股票简称:三六零 编号:2021-061号

  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转存银行大额存单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现金管理受托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深圳分行

  ● 本次现金管理金额:人民币10.60亿元

  ● 现金管理产品名称:大额存单产品

  ● 产品期限:产品转存日为2021年10月14日,产品到期日自2021年12月12日至2022年7月9日不等,产品期限均不超过1年

  ●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已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三六零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656号),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六零”或“公司”)向特定对象共发行人民币普通股381,308,030股,共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4,930,312,827.90元,扣除不含增值税的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838,671,590.97元。上述募集资金存储于开立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的募集资金专户。

  2021年4月20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以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和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对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63,5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2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6号)。

  一、本次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的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增加闲置募集资金收益,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效益,更好地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为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现金管理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三)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1、受托方名称: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产品类型:单位大额存单产品

  3、本次转存金额:人民币106,000万元,其中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转存金额为人民币35,000万元,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转存金额为人民币71,000万元。

  4、预计年化收益率:3.78%~4.18%

  5、预计收益金额:人民币1,902.17万元(具体收益以到期实际结算金额为准)

  6、收益类型:保本固定收益型

  7、产品期限:产品转存日为2021年10月14日,产品到期日自2021年12月12日至2022年7月9日不等,产品期限均不超过1年

  8、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否

  (四)公司对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理财产品等。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门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二、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现金管理合同主要条款

  公司于2021年10月14日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转存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深圳分行的大额存单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本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转存银行大额存单的合计金额为人民币106,000万元,产品为保本类存款产品,该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期限均未超过12个月,不存在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的情况,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二)现金管理的资金投向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银行大额存单产品为存款类产品,不涉及资金流向,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分析

  1、本次转存的产品为银行单位大额存单产品,产品类型为保本固定收益型,该产品风险等级低,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2、在大额存单产品存续期间,财务部门将建立相关台账,与招商银行保持密切联系,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有权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现金管理受托方的情况

  1、名称: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缪建民

  3、成立日期:1987-03-31,已上市商业银行

  4、注册资本:2,521,984.56万人民币

  5、主营业务:从事银行业及相关金融服务。

  6、是否为本次交易专设:否,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公司董事会已对受托方的基本情况、信用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等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上述受托方符合公司现金管理的各项要求,经营状况、资信状况均较为良好。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转存银行大额存单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本次现金管理共计人民币10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即2021年6月30日)货币资金余额的比例为4.47%(相关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16.95%,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转存银行大额存单产品的情形。公司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述截至2021年6月30日相关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现金管理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一年内到期的其他非流动资产等科目,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利息收入,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转存银行大额存单产品为保本固定收益型大额存单,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可能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有一定的波动性,不排除本次现金管理受到市场波动风险、宏观经济形势及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发生变化带来的系统性风险从而影响预期收益。此外,现金管理的收益情况由于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可能具有一定波动性。

  六、审议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1年4月2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和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对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635,000,000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可循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与现金管理受托方不存在关联关系,相关现金管理不构成关联交易,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2日发布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6号)。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转存银行大额存单的累计余额为人民币261,500万元(含本次),未超过公司董事会对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特此公告。

  

  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