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1375 证券简称: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21-055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9月2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并于2021年10月1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10人,实际出席董事10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菅明军先生主持,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推选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对本议案进行了预先审阅。

  同意提名菅明军先生、李兴佳先生、张秋云女士、王立新先生、田圣春先生、张笑齐先生、陆正心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于绪刚先生、张东明女士、陈志勇先生、曾崧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上述人员的提名、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核查,被提名人的教育背景、任职经历、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具备担任董事、独立董事的条件和履职能力,不存在《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规则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及独立董事的情形。

  具体内容请参阅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7)。

  上述候选人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选举。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境外全资附属公司发行美元债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议案进行了预先审阅。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为满足子公司经营发展和融资需要,为子公司发行美元债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会议审议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具体内容请参阅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境外全资附属公司发行美元债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8)。

  该事项已获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取得授权。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第二次转让中州蓝海持有中原小贷部分股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中州蓝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河南省中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11%股权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本次股权转让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委托协调及方案制定、审计、评估、法律、产权交易等事项。

  具体内容请参阅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州蓝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开挂牌转让其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9)。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601375 证券简称: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21-056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

  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9月2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并于2021年10月1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9人,实际出席监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鲁智礼先生主持,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推选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提名鲁智礼先生、魏志浩先生、张宪胜先生、张博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提名项思英女士、夏晓宁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独立监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具体内容请参阅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7)。

  上述候选人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选举。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601375 证券简称: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21-057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选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审阅,公司股东提名菅明军先生、李兴佳先生、张秋云女士、王立新先生、田圣春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董事会提名张笑齐先生、陆正心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于绪刚先生、张东明女士、陈志勇先生、曾崧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上述四位独立董事候选人与公司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具备法律法规要求的专业性和独立性。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送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有关资料。

  上述候选人(简历附后)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选举。

  二、监事会

  1、非职工代表监事

  2021年10月15日,公司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选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议案》。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监事会提名鲁智礼先生、张博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项思英女士、夏晓宁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独立监事候选人;公司股东提名魏志浩先生、张宪胜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上述候选人(简历附后)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选举。

  2、职工代表监事

  2021年10月14日,公司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巴冠华先生、许昌玉女士、肖怡忱女士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简历附后)。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成员由通过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三名职工代表监事与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六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任期自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三、其他说明

  上述董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及职工代表监事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的其他情况。

  公司拟于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事宜。为保证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换届选举工作完成前,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监事会仍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继续履行职责。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附件:董事、监事候选人简历

  一、董事候选人

  1、菅明军,男,1963年3月出生,中共河南省委候补委员,河南省人大常委,经济学博士,高级会计师,河南省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国家财政部综合计划司干部,河南省财政厅办公室副主任,亚太会计集团常务副总裁,河南省财政厅办公室主任,河南省人民政府省管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目前兼任中国证券业协会理事、河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2008年10月至2012年8月任本公司总裁,2012年8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长,2014年11月至今兼任本公司党委书记。

  2、李兴佳,男,1964年7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本公司董事,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历任河南省计划经济委员会、计划委员会、发展改革委员会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总经济师、副总经理并兼任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一部临时负责人、技术总监、副总经理。

  3、张秋云,女,1972年2月出生,经济学博士。现任本公司监事,历任开封市第一中学教师、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处任副调研员、副处长,河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支部书记,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自2019年6月至今任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融管理部主任,自2020年6月至今任公司监事。

  4、王立新,男,1966年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现任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曾任中国银行办公室、海外行部襄理、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副总裁、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总经理、瑞信方正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总监、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

  5、田圣春,男,1975年10月出生,北京科技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高级工程师。现任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发展部副总监。1998年参加工作,历任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四轧钢厂助理工程师、工程师、综合办科员、副主任、策划部投资管理科投资管理员、战略投资处对外投资管理办公室主任、规划发展部政策研究室主任、首席二级管理专家。

  6、张笑齐,男,1985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商学学士。现任北京懋源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曾任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属单位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指数事业部职员,北京懋源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7、陆正心,男,1982年9月出生,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现任珠海融泽通远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董事总经理。曾任摩根士丹利亚洲投资银行部分析员、高盛亚洲特别机会投资部执行董事、工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天津工银国际投资顾问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董事总经理。

  8、于绪刚,男,1968年6月出生,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历任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2016年5月至今担任大丰港和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8310)独立董事;2016年12月至今担任华创阳安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份于上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0155)独立董事。

  9、张东明,女,1953年6月出生,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退休研究员。1969年9月参加工作,历任牡丹江空军五七干校工人、北京市东城区委工业交通部干部、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生部科长、教务处副处长、处长,高级经济师、研究员,外国财政研究中心研究员。

  10、陈志勇,男,195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年研究生毕业于原中南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同年留校任教。历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系主任、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现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财政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财政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税务学会副会长、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等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1、曾崧,男,1972年7月出生,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及英国伯明翰大学工商管理(国际银行与金融)硕士学位。现为溢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溢达集团董事总经理(集团人力资源)。1996年10月参加工作,拥有丰富的战略管理、企业运营及人力资源管理经验。曾任美国评值公司亚太区总裁助理、中国区总经理,全校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营运总监,慧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2002年加入溢达集团,历任分支机构总经理、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及集团全球销售董事总经理职务。

  二、监事候选人

  1、鲁智礼,男,1966年11月出生,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曾任河南证券公司证券发行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兼研究所所长。2002年11月至2013年3月任本公司副总裁,2013年3月至2015年9月任本公司常务副总裁,2015年9月至今任本公司监事会主席。

  2、魏志浩,男,1980年5月出生,工程学硕士,高级审计师。曾任河南省审计厅信息中心副科长、科长,河南省审计厅计算机审计中心副主任。2019年9月至2020年11月任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副主任,2020年11月至今任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主任。

  3、张宪胜,男,1965年7月出生,河南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正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曾任安钢焦化厂财务科科员,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限公司财务处科员、副科长、科长、处长助理、副处长,安钢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财务处长。2015年7月至2016年12月任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限公司审计部部长,2016年12月至2017年11月任审计与法律事务部部长,2017年11月至今任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部长。

  4、张博,男,1977年4月出生,哲学硕士,正高级会计师。曾任安阳方正会计事务所项目经理、注册资产评估师,安阳市委办公室国家安全综合协调科科长。2020年7月至今担任安阳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5、项思英,女,1963年3月出生,经济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曾任中国农业部外经工作办公室及农村经营管理总站干部,国际金融公司中国代表处担任投资分析员,国际金融公司东亚及太平洋局及全球制造业和消费服务局华盛顿特区担任投资官员,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担任直接投资部及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鼎晖投资执行董事、投资顾问。

  6、夏晓宁,男,1960年4月出生,工学学士。曾任亚洲开发银行投资员,殷库资本有限公司资深合伙人及董事总经理,中银国际基建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2012年9月至今担任睿智金融集团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2月至今担任中国医疗网络有限公司(其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上市,股份代码:383)独立非执行董事。

  三、职工代表监事

  1、巴冠华,男,1974年10月出生,货币银行学硕士。曾在交通银行郑州分行、河南证券、中原证券筹备组工作。2002年11月至2010年8月,先后在本公司董秘处、经纪业务总部、营销管理总部工作;2010年9月至2016年12月,任本公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资本市场总部副总经理、做市业务总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2017年1月至2020年2月,任新疆哈密市国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援疆);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任本公司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第一巡察组组长,兼风险化解办常务副主任;2021年4月至今,任本公司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

  2、许昌玉,女,1979年1月出生,法学硕士,具有法律职业资格。曾于九江学院任教。2007年7月至2016年3月任本公司合规管理总部二级部负责人;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任本公司办公室主任助理、研究室主任助理;2017年3月至2020年1月任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助理、副主任、证券事务代表;2020年1月任本公司合规管理总部总经理。

  3、肖怡忱,女,1984年5月出生,会计学硕士。2010年3月至2014年1月在本公司投资银行总部、资本市场总部工作;2014年12月至2017年12月任投资银行综合管理部质控一部负责人;2018年1月至2018年4月任投资银行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助理;2018年5月至今任质量控制总部总经理助理。

  

  证券代码:601375 证券简称: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21-058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为境外全资附属公司发行美元债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Wending Zhongyuan Company Limited(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全资特殊目的主体,以下简称“问鼎中原”)

  ●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为问鼎中原拟发行不超过1亿美元境外债券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包括本次债券本金、利息及其他相关费用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1年10月15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境外全资附属公司发行美元债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州国际”)全资附属特殊目的主体问鼎中原发行不超过1亿美元境外债券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包括本次债券本金、利息及其他相关费用,担保方式包括保证担保、抵押担保、质押担保等有关法律法规允许的担保方式,担保期限不超过3年;本次提供担保后,中州国际资产负债率不得超过公司风控指标中净资产/负债高于预警值12%时计算的资产负债率(约89%)水平;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相关事宜,履行该担保所涉及的相关监管审批、备案以及文本签署等手续,并在公司提供担保函或出具担保文件时,及时依据相关法规规定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该事项已获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取得授权,本次担保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Wending Zhongyuan Company Limited

  2、注册地点:英属维尔京群岛

  3、注册资本:1美元

  4、经营范围:特殊目的主体,无实际经营。

  5、财务状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问鼎中原总资产为8.72亿港元,净资产31.16港元;负债总额8.72亿港元,均为流动负债;2020年,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0.16亿港元,净利润0港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问鼎中原总资产为8.69亿港元,净资产31.22港元;负债总额8.69亿港元,均为流动负债;2021年上半年,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0.27亿港元,净利润0港元。

  6、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

  公司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中州国际间接持有被担保人问鼎中原全部股权。

  三、董事会意见

  为调整优化中州国际债务期限结构和融资来源结构,为公司国际业务开展补充长期稳定资金,公司董事会同意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境内外债务融资工具一般性授权的议案》的范围内向问鼎中原拟发行境外债券提供担保并授权经营层根据实际需要办理相关事宜。

  独立董事对本次担保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为满足子公司经营发展和融资需要,为子公司发行美元债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会议审议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存续担保金额(不包含本次)合计约人民币2.73亿元(港币3.3亿元,以2021年10月15日港币/人民币汇率中间价0.82764折算为人民币)。上述担保金额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04%。

  除上述担保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仍负有责任的对外担保/反担保的情况,亦无逾期担保/反担保。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601375 证券简称: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21-059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州蓝海投资管理

  有限公司公开挂牌转让其子公司

  部分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州蓝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州蓝海”)拟通过河南省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河南省中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小贷”)11%股权。

  ● 本次股权转让事项的受让方、最终交易价格及交易的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尚不确定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存在不能完成交易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 本次股权转让事项结束后,中州蓝海不再是中原小贷的控股股东,公司不再对中原小贷有控制权。

  ● 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本次股权转让事项仍需履行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及审批程序,根据评估报告挂牌底价拟为人民币12,607.4905万元,股权转让价格以实际成交价为准。

  一、交易概述

  根据监管整改要求,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州蓝海拟通过河南省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方式以中原小贷截至2021年6月30日经评估的净资产值为基础,转让其持有的中原小贷11%股权,挂牌底价拟为人民币12,607.4905万元。因本次转让尚需履行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及审批程序,股权转让价格以实际成交价为准,受让方和最终交易价格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第二次转让中州蓝海持有中原小贷部分股权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暂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本次交易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各方当事人情况介绍

  本次交易采取公开挂牌转让方式,交易对方尚未确定。公司将根据挂牌进展情况,及时披露交易对方及后续进展情况。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河南省中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359661825N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郑开大道296号自贸大厦A座808室

  法定代表人:李宏伟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0万元

  公司经营范围:河南省行政区域内:办理各项小额贷款;办理中小企业发展、管理、财务等咨询业务;符合规定的自有资金投资;省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标的财务状况

  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的财务报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原小贷资产总额人民币128,940.68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26,492.09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人民币102,448.59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人民币7,362.12万元,利润总额人民币25.11万元,净利润人民币3.59万元。

  根据河南恒新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审计的财务报告,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原小贷资产总额人民币136,694.53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26,631.11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人民币110,063.42万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人民币3,598.86万元,利润总额人民币2,837.14万元,净利润人民币2,121.60万元。

  (三)标的股权结构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2021年1月22日中州蓝海与漯河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漯河金控”)签订了《国有产权交易合同》,约定中州蓝海持有的中原小贷15%股权以人民币16,238.7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漯河金控,交易完成后中州蓝海的出资比例将由65%变为50%;漯河金控出资比例由20%变为35%,目前待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审批和工商变更的完成,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1月23日披露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州蓝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开挂牌转让子公司部分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

  (四)其他说明

  拟转让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也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四、交易标的评估情况

  河南兴源资产评估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兴源”)为本次交易提供了评估服务,并出具了《中州蓝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转让河南省中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股权所涉及的河南省中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项目评估报告》(豫兴源评报字〔2021〕第046号)。河南兴源根据本次评估目的、评估对象、价值类型、资料搜集情况等因素分析市场法、收益法和资产基础法的适用性,在综合分析后最终选取资产基础法对中原小贷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评估。

  在评估基准日2021年6月30日,中原小贷评估值总资产人民币141,226.39万元,股东全部权益人民币114,613.55万元。与账面价值比较,总资产评估值增值人民币4,531.86万元,增值率为3.32%,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增值人民币4,550.13万元,增值率为4.13%。

  五、交易合同或协议的主要内容及履约安排

  本次交易采取公开挂牌转让方式,交易对方尚未确定,尚未签署交易合同或协议。截至目前,本次交易暂无合同或履约安排。

  六、股权转让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对中原小贷的整改方案,稳步降低中州蓝海在中原小贷的股权比例,本次11%股权及前次15%股权转让均完成后,中州蓝海不再是中原小贷的控股股东,公司不再对中原小贷拥有控制权,并不再把中原小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逐步转让中原小贷股权符合证券公司回归本源、聚焦主业的要求,对公司目前业务发展无重大影响。

  七、风险提示

  本次股权转让事项拟通过河南省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方式进行,交易对手尚不明确,交易的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存在不能完成交易的风险。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八、其他事项

  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本次股权转让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委托协调及方案制定、审计、评估、法律、产权交易等事项。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