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1127 证券简称:小康股份 公告编号:2021-136

  债券代码:113016 债券简称:小康转债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控股”)持有公司股份数为475,070,29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93%,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329,78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比例为69.42%,占公司总股本的24.25%。

  ● 小康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重庆渝安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安工业”)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总数为542,161,24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87%。渝安工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357,39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比例为65.92%,占公司总股本的26.28%。

  公司于近日接到股东小康控股通知,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完成质押手续,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2.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上述质押后,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注:上述小康控股的持股数量及质押数量包含因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而转至质押专户的股票。

  二、小康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预计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1.小康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2,831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5.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08%,对应融资余额为30,500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含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5,313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9.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91%,对应融资余额52,500万元。

  2.小康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小康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具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质押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公司治理产生影响。若出现平仓风险,公司控股股东将采取补充质押、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等措施应对风险。

  特此公告。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601127 证券简称:小康股份 公告编号:2021-137

  转债代码:113016 转债简称:小康转债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

  债券进入换股期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控股股东可交换公司债券进入换股期的基本情况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小康股份”)控股股东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小康控股”)于2021年4月26日发行了2021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三期)(简称“本期可交换债券”)。本期可交换债券简称“21康EB03”,债券代码“137103”,发行规模不超过1.5亿元(含1.5亿元),债券期限为3年,标的股票为公司A股股票。

  根据有关规定和《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三期)募集说明书》(简称“募集说明书”)的约定,本期可交换债券将于2021年10月26日进入换股期,换股期限为2021年10月26日至2024年4月25日。如为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换股期间,小康控股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数量可能会因债券持有人选择换股而减少。

  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截至本公告日,小康控股持有公司股份475,070,29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93%,其中通过“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一2021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三期)质押专户”持有7,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1%;通过“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一2021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四期)质押专户”持有19,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3%。小康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42,161,24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87%。假设债券持有人持有的可交换公司债券全部用于交换本公司股票,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会发生变化。

  换股期内,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是否选择换股以及实际换股数量等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本期可交换债券的换股情况,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提醒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601127 证券简称:小康股份 公告编号:2021-135

  转债代码:113016 转债简称:小康转债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公司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现场会议由董事长张正萍先生主持。会议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12人,出席4人,公司董事刘昌东先生、尤峥先生、李玮先生、周昌玲先生、独立董事付于武先生、刘凯湘先生、赵万一先生和刘斌先生因公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2人,公司监事胡卫东先生因公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3、 董事会秘书申薇女士出席本次会议,部分高管列席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 议案名称: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 议案名称:关于子公司转让参股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议案2为特别决议议案,已获得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股份的2/3以上通过;议案3在审议时关联股东已回避表决,本次会议审议的所有议案均获得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

  律师:王宁律师、杨子涵律师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经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王宁律师、杨子涵律师见证,出具了法律意见书,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和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16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