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
实施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396 证券简称:金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82

  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

  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金辰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且流动性好、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的投资产品,总额不超过15,000万元,上述投资额度自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单笔投资期限不得超过十二个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以及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该事项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上的相关公告:《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7)。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投资额度自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单笔投资期限不得超过十二个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负责办理实施。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以及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该事项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上的相关公告:《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7)。

  一、本次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1年10月14日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口分行办理了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业务,转存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具体情况如下:

  ■

  说明:公司及子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口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投资的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保本保息;主体为商业银行,投资对象信誉好、规模大、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

  公司财务部将建立台账对所购买的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审计及风险管理部根据谨慎性原则定期对该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定期存款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也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总体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在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如下表: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存续期内的理财产品本金金额合计为人民币26,000万元(含本次)。未超过董事会对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批准投资额度。

  特此公告。

  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证券代码:603396 证券简称: 金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83

  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1年10月13日、10月14日、10月1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发函查证,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重要信息。

  ● 公司目前滚动市盈率175.07倍,显著高于专用设备制造业近期滚动市盈率平均值35.59倍,近期涨幅较大。

  ● 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光伏异质结(HJT)高效电池片用PECVD设备项目尚处于研发测试阶段,测试尚需一段时间,测试结果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后续能否量产以及能否产生批量订单同样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此外,目前有多家公司布局光伏异质结(HJT)高效电池片用PECVD设备项目,后续可能面临较为激烈的市场竞争。

  ● 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金辰映真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减持股票合计不超过1,624,350股,拟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4%,减持期间为2021年8月25日至2022年2月24日,目前,尚处于减持期间内。

  ● 鉴于以上因素,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于2021年10月13日、10月14日、10月1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正常,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书面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确认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经公司核实,公司未发现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公司核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于2021年10月13日、10月14日、10月1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涨幅较大,截止2021年10月15日,公司股票收盘价141.82元/股,对应滚动市盈率为175.07倍,显著高于专用设备制造业近期滚动市盈率平均值35.59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市场风险,理性投资。

  (二)重大事项进展风险

  1、公司已于2021年7月22日披露了《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公告编号:2021-055),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光伏异质结(HJT)高效电池片用PECVD设备项目仍然处于研发阶段,公司研发的首台光伏异质结(HJT)高效电池片用PECVD设备已运送至客户处进行测试,但是测试过程尚需一段时间,测试结果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可能存在新技术研发失败的风险,后续能否量产以及能否产生批量订单同样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预计短期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此外,目前有多家公司布局光伏异质结(HJT)高效电池片用PECVD设备项目,后续可能面临较为激烈的市场竞争。

  2、公司已于2021年8月4日披露了《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058),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金辰映真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北京金辰”)拟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等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合法方式减持公司股票合计不超过1,624,350股,拟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4%,减持期间为2021年8月25日至2022年2月24日,目前,尚处于减持期间内。北京金辰的减持计划存在因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不能完全实施的风险。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特此公告。

  

  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