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002202 股票简称:金风科技 公告编号:2021-073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为金风越南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或“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金风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下称“金风国际”)的全资子公司Goldwind International Vietnam Company Limited(下称“金风越南”)与Mekong Wind Power Joint Stock Company(下称“Mekong”)签署了《运维服务与可利用率保证协议》,由金风越南为其提供10年的机组质保运维服务,并提供相应的可利用率保证。

  金风国际与Mekong签署《母公司担保协议》,为金风越南在《运维服务与可利用率保证协议》项下项目2期和3期的机组质保运维服务和可利用率保证义务提供担保,担保金额约45,188,921万越南盾,折合人民币约为12,783.53万元,担保期限为自项目商业运行日起10年。本次《母公司担保协议》签署日期为2021年10月15日,签署地点为北京和越南。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Goldwind International Vietnam Company Limited

  2、成立时间:2020年8月27日

  3、注册地点:越南胡志明市守德郡安富坊每志寿28号,The Sun Avenue-商业地块-SAV.00.11号

  4、法定代表人:董银明

  5、注册资本:310万美元

  6、主营业务:风机销售、运维服务、数据咨询、土建、风机吊装作业等

  7、被担保方与公司关系:被担保方为金风科技的全资子公司金风国际的全资子公司

  8、财务状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止披露日,被担保方不存在对外担保、抵押、重大诉讼及仲裁等事项。被担保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金风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2、被担保方:Goldwind International Vietnam Company Limited

  3、担保内容:金风国际为金风越南在《运维服务与可利用率保证协议》项下项目2期和3期的机组质保运维服务和可利用率保证义务提供担保。

  4、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5、担保期限:自项目商业运行日起10年

  6、担保金额:45,188,921万越南盾,折合人民币约为12,783.53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0.37%。

  四、董事会意见

  根据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2021年度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含)的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控股子公司(含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额度为人民币30亿元,为2021年度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的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控股子公司(含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额度为人民币30亿元;担保期限自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起至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止,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保证担保、抵押、质押等。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有效期内签署担保合同及相关法律文件,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公司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担保是公司全资子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在股东大会审批额度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55.2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6.16%;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6.0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77%。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等。

  特此公告。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