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TANCO矿山锂辉石采选
系统技改恢复项目正式投产的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738 证券简称:中矿资源 公告编号:2021-071号

  债券代码:128111 债券简称:中矿转债

  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TANCO矿山锂辉石采选

  系统技改恢复项目正式投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矿(香港)稀有金属资源有限公司下属的加拿大TANCO矿山现有12万吨/年处理能力的锂辉石采选系统技改恢复项目于2021年10月15日正式投产。

  TANCO矿山曾于1987年至2009年从事锂矿石采选运营,生产Li2O≥7.0%的锂辉石精矿产品。按已恢复的坑采方案,TANCO矿山保有探明类别+控制类别锂矿产资源量460.28万吨矿石量(Li2O≥1%),平均Li2O品位为2.44%,Li2O 含量11.22万吨,具有较高的开发利用价值。为满足公司所属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和碳酸锂生产线的原料需求,抓住锂电新能源市场机遇,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TANCO矿区的露天开采方案,TANCO矿区在露采方案的条件下保有锂矿产资源量将会大幅度增加,露采方案及新建50万吨/年处理能力的选矿厂的可行性研究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该生产线投产,将补充公司氢氧化锂和碳酸锂生产线的原料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特此公告。

  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