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21第三季度报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2021年1-9月本集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净额为人民币230,422,146.43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2.8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1)报告期内由于国际业务中海运及清关时间延长造成客户回款滞后及部分销售业务付款期限未到导致应收账款增加额较同期有所上升;(2)为应对外部环境及政策变化适当增加部分产品备货,导致本期存货减少额较同期有所下降。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1.2018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进展情况

  2018年12月28日本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8年第二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2018年第二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8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同日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8年第八次临时会议确定以2018年12月28日为授予日,向符合条件的185名激励对象授予1,625万份股票期权。2019年1月9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刊登编号为2019-02《关于公司2018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

  2020年10月22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2018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议案》,并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2020年12月22日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20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2020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2018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议案》。

  2020年12月28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第十届监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18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激励对象名单及授予期权数量并注销部分期权的议案》及《关于公司2018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成就的议案》。根据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8年第二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2018年第二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的授权董事会同意将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人数由185名调整至184名,所涉及已获授但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由1625万份调整至1620万份;行权价格由5.98元/份调整为5.76元/份;根据《2018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股票期权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已成就,涉及的184名激励对象在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为550.80万份。监事会对激励对象的主体资格、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查,独立董事对相关事宜发表了独立意见。

  2021年1月19日本公司2018年A股股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的550.80万份股票期权获得登记并上市流通。详情参见2021年1月15日及之前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

  2.2021年4月14日分别召开本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21年第二次临时会议、第十届监事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并于2021年6月30日召开2020年度周年股东大会、2021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2021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相关议案,详情见4月15日、7月1日及其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30日

  单位:元

  ■

  ■

  法定代表人:张代铭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侯宁 会计机构负责人:何晓洪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张代铭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侯宁 会计机构负责人:何晓洪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56 证券简称:新华制药 公告编号:2021-51

  2021

  第三季度报告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