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444 证券简称:巨星科技 公告编号:2021-089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巨星科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0月9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且全体董事均已书面确认收到全部会议材料。会议于2021年10月15日在杭州市江干区九环路35号公司九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仇建平先生主持,经全体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书面投票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相关筹备工作的议案》

  为更好实施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完善公司境外融资渠道,加快公司全球化业务布局,公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以下简称“H股上市”)。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H股上市的相关筹备工作。

  表决结果:赞成票为9票,反对票为0票,弃权票为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对外披露的《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相关筹备工作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90)。

  二、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香港巨星国际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为香港巨星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巨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卢森堡分行申请融资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为7,694.70万美元,担保期限7年,同时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对外担保文件。

  表决结果:赞成票为9票,反对票为0票,弃权票为0票。

  特此公告。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444 证券简称:巨星科技 公告编号:2021-090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公司发行

  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相关筹备工作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相关筹备工作的议案》。为更好实施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完善公司境外融资渠道,加快公司全球化业务布局,公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以下简称“H股上市”)。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H股上市的相关筹备工作,目前公司正与相关中介机构就本次H股上市的相关工作进行商讨,关于本次H股上市的具体细节尚未确定。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国务院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募集股份及上市的特别规定》等有关规定,本次H股上市相关事项除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之外,还需要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审核,本次H股上市能否通过审议和审核程序并最终实施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本次H股上市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H股上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444 证券简称:巨星科技 公告编号:2021-091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业务发展需要,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星科技”、“公司”)拟通过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杭州分行”)申请授信额度开立备用信用证或融资性保函的形式,为香港巨星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巨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卢森堡分行申请融资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为7,694.70万美元,担保期限7年。

  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香港巨星国际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对外担保文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香港巨星国际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8月19日

  地址:Unit 12,12/F, Seapower Tower, Concordia Plaza,No 1, Science Museum Road, Tsim Sha Tsui, Kowloon, HongKong

  董事:仇建平

  主营业务:销售五金工具

  股权结构:香港巨星为巨星科技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被担保方香港巨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巨星科技拟为香港巨星提供7,694.70万美元担保,具体方式为巨星科技拟使用在招商银行的授信额度向招商银行申请开立最长期限为84个月的备用证或保函,使用该备用信用证或融资性保函为香港巨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卢森堡分行申请融资提供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1.为满足香港巨星购买Geelong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基龙”) 100%股权部分资金需求,基于公司资金筹划考虑,董事会同意为香港巨星申请融资提供担保,具体以合同约定为准。

  2.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主要为满足香港巨星购买基龙100%股权部分资金需求,有利于优化公司产业布局,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目前香港巨星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定,巨星科技提供的上述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少数股东利益的情形。

  3.香港巨星未提供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21年9月30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48,104.08万元(不含本次担保),占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5.45%。上述担保皆为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担保,不涉及对第三方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特此公告。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月十六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