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11-09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837 证券简称:秦川机床 公告编号:2021-71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11月5日以书面方式(直接或电子邮件)发出会议通知,2021年11月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秦创原·秦川集团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项目暨签署投资协议的议案》。

  经审议,全体董事一致同意公司与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投资建设秦创原·秦川集团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约为10亿元人民币,投资进度及投资金额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述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1月9日

  

  证券代码:000837 证券简称:秦川机床 公告编号:2021-72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关于

  投资建设秦创原·秦川集团高档工业母

  机创新基地项目暨签署投资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项目概述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秦川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加快推进秦创原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两链”融合,整合产研优势资源,于近日与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将在西咸新区投资建设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于一体的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约为10亿元人民币,项目用地面积约221亩。

  (二)董事会审议表决情况

  2021年11月8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秦创原·秦川集团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项目暨签署投资协议的议案》,本次投资在董事会审议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秦创原·秦川集团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项目

  (二)项目地点:项目拟建地点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G板块。

  (三)项目投资额: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约10亿元人民币,投资进度及投资金额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四)资金来源: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

  (五)项目实施主体:公司作为实施主体,与控股子公司秦川集团(西安)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央研究院)、西安秦川数控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秦川数控)、西安秦川思源测量仪器有限公司(简称思源量仪)、陕西秦川智能机床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智能机床研究院)、陕西秦川高端齿轮装备有限公司(简称装备公司),共同承担本项目研发和生产设备购置、设备进场安装及调试、流动资金投资。

  三、项目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1、协议对方: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2、对方性质:政府机关

  3、与公司关系: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协议主要内容

  甲方: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乙方: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

  1、项目内容

  乙方在西咸新区建设秦川集团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于一体的高档工业母机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项目。项目内容包括:拟将公司下属的中央研究院、秦川数控、思源量仪、智能机床研究院、装备公司五家子公司迁至秦创原组建创新联合体,建设高端五轴联动数控机床及其关键功能部件产业化平台、智能制造及系统集成产业化平台,规划建设高端制造装备综合实验平台及中试基地、科技人员公寓及双元技能培训中心等配套设施。

  2、项目拟用地

  项目用地面积约221亩,拟选址地块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G板块,具体以规划部门出具的宗地图面积为准,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原则上容积率符合新区工业用地规划,使用年限50年。如乙方依法获得项目地块使用权,则甲方承诺项目用地交付时达到“三通一平”,项目建成运营前达到“七通一平”。

  3、投资规模

  项目投资估算约10亿元。项目最终投资金额以满足本项目建设和营运的实际需求为准。

  4、甲方权利和义务

  (1)依法依规督促乙方按约定的规模、进度以及标准实施项目建设并投产项目。

  (2)协助乙方办理该项目建设所需的核准(备案)、规划建设、企业入区、税务登记、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等相关手续。

  (3)全力支持乙方发展,在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指定专人及时提供项目开发建设的协调和服务,对项目立项、报批报建、验收等事项给予全力支持。

  (4)甲方负责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生的矛盾和问题,维护乙方合法权益。

  (5)甲方将协助乙方争取中央、省、市及西咸新区的相关产业扶持资金和优惠政策。

  (6)如因乙方自身设备、技术或其他原因导致乙方延期开工、生产的,甲方不承担责任。

  (7)乙方在约定的时限内达成承诺的,甲方应按约定兑现相应支持政策,包括但不限于研发奖励、税收优惠、项目支持、高端人才的配套服务政策等。

  5、乙方权利和义务

  (1)乙方在本协议中涉及的控股子公司(中央研究院、秦川数控、思源量仪、智能机床研究院、装备公司及将要设立的子公司)注册地及税收缴纳关系未经甲方书面同意不得迁出西咸新区,且自注册之日起,实际经营年限不得少于10年。

  (2)乙方应按照本合同约定的项目进行运营,项目实际投资、产值等符合合同约定。

  (3)享受甲方提供的全部配套服务和优惠政策。

  (4)遵守西咸新区项目入区的管理办法,遵守西安市及西咸新区国家卫生城市有关要求和规定,进区后应遵守甲方的统一规划和管理,保护环境。

  (5)乙方应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行业规范和标准规定,遵守西咸新区规划建设、安全生产及土地部门的相关规定和管理要求,依法依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目的

  公司本次拟投资建设的秦创原·秦川集团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项目,主要研发和生产高端五轴加工中心、高端通用数控系统、精密测量仪器、智能机床、数字化制造中心及系统集成相关产品等。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企业实现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二)存在的风险

  1、本投资项目的具体建设计划、建设内容、建设面积及规模可能根据政府主管部门、业务发展需要及建设进程等情况作进一步调整。

  2、本投资项目涉及的用地、项目报批、施工建设等尚需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或备案,项目的推进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公司将会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保持密切沟通。

  3、本投资项目在建设运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原材料风险、技术风险、市场风险、资金风险、政策风险等方面的风险因素。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整体战略规划,项目建设有助于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解决我国高端数控机床的“卡脖子”问题。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投资协议

  特此公告。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1月9日

  

  证券代码:000837 证券简称:秦川机床 公告编号:2021-73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关于使用

  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1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额度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14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1-60)。

  现将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使用募集资金专户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将上述到期的现金管理产品赎回,收回本金人民币20,000万元,取得实际收益52.95万元。

  二、本次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

  ■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次购买的投资品种为结构性存款,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的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未来不排除相关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如下: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安全性高的投资品种。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对现金管理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定期对所有现金管理产品项目进行全面检查;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实施的,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未违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相关承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所需资金造成影响。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含本次现金管理实施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专户暂时闲置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现金管理产品为人民币42,000万元,未超过董事会对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批准额度。

  六、备查文件

  1.现金管理产品赎回相关凭证;

  2.购买结构性存款的相关认购材料。

  特此公告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1月9日

本版导读

2021-1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