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730 证券简称:中国高科 公告编号:临2021-050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公司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被终止挂牌的公告

2021-11-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于参股公司将被终止挂牌的情况概述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参股公司北京金软瑞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码838613)(以下简称“金软瑞彩”)于2021年9月24日披露公告称,“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出具的《关于终止北京金软瑞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挂牌的决定》(股转系统发[2021]1137号),决定内容如下:你公司未能按照规定时间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第十六条的规定,我司决定终止你公司股票挂牌。”

  2021年9月29日,金软瑞彩披露公告称,已于当日向全国股转公司提交了针对上述决定的复核申请。

  2021年11月25日,金软瑞彩披露公告称,“收到全国股转公司出具的《关于维持对北京金软瑞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挂牌的决定》(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复核决定书[2021]9号)。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第二十五条的规定,挂牌公司提出复核申请,全国股转公司作出维持终止挂牌决定的,公司股票自2021年11月26日起复牌,并于2021年12月10日终止挂牌。”

  上述情况详见金软瑞彩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指定的信息披露平台披露的第2021-011、2021-012、2021-018号公告。

  二、本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全资下属合伙企业上海观臻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观臻合伙”)持有金软瑞彩4,064,516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7.00%。公司将该项投资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报表上重分类计入“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科目。截至2021年9月30日,观臻合伙持有金软瑞彩股份的账面价值为16,258,064.00元。

  目前,金软瑞彩已聘请资产评估机构对其股权价值进行评估。观臻合伙后续将根据资产评估结果、《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调整其所持有的金软瑞彩股份的公允价值,将可能对公司当期损益产生影响,最终调整情况以及对损益的影响以最终经审计的数据为准。

  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相关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1月26日

本版导读

2021-11-27

信息披露